2016年2月4日

美味回憶:刺身、壽司、燒魚,大滿足(鮨真)

這是一個假期前的晚上。

這是一間有水準的高級日本料理店。

這是一餐令人感到十分滿足,全部都是海鮮的刺身、壽司、燒魚晚餐。

這一夜,來到這間位於亞士厘道一間簇新的商廈頂樓,名叫「鮨真」的日本料理店,在寧靜舒服的環境下,面對著開揚的窗外景致,品嚐高質新鮮的刺身、壽司和燒魚,雖然價錢並不便宜,仍能讓自己吃得滿意。








第一次來的我,沒叫套餐,也沒有散叫刺身和壽司,就只是簡單地叫來「特上六點盛雜錦拼盤」($580)和「特上10點盛壽司雜錦拼盤」($480)作為夫妻倆的晚餐。




主菜未到,沙律先來,這沙律除了一般的沙律菜、車厘茄等物外,最特別的地方是還有不常見的冰菜在裡面,晶瑩翠綠,甚為爽口的冰菜,配以味道不錯的胡麻沙律醬,感覺清新。


特上六點盛雜錦拼盤」以特製的木架送上,當中的刺身包括「深海池魚」、「吞拿魚」、「三文魚」、「鯖魚」、「赤貝」和「赤蝦」,每款都有兩件,還有印上「鮨真」兩字的「甜蛋」,正好讓我與太太兩個逐一細嚐。


六款刺身都十分新鮮,就連甜蛋也不錯,而我覺得最好的,是油潤肥美的吞拿和清甜黏口的赤蝦。





特上10點盛壽司雜錦拼盤」的壽司,則包括「中拖羅」、「左口」、「鮎女」、「鰹魚」、「金目鯛」、「三文魚子軍艦」、「海膽軍艦」、「帶子」、「甜蝦」和「海鰻」。此外,還有三件「鐵火卷」和三件「新香卷」。


因為每款壽司只得一件的關係,最吸引的幾款,好像「中拖羅」、「金目鯛」等,我都給太太吃了,只是吃了「鮎女」、「鰹魚」、「三文魚子軍艦」、「海膽軍膽」、「海鰻」和「鐵火卷」、「新香卷」。當中以兩款軍艦卷自己最有印象,三文魚子非常有彈力,鹹鮮中帶甜味,海膽就十分新鮮。




除了刺身和壽司外,本來我是想吃「西京燒銀鱈魚」($120)的,但因為餐廳的男侍應對我推介這天從日本新鮮運到的原條「竹籤魚」($200),既然價錢只是相差數十元,那便叫來試試好了。

他果然沒介紹錯,這「竹籤魚」比我想像中來得大條,魚油雖然不算十分豐厚,但魚肉十分嫩滑,肉質細緻,鹽味不是太重,但已足夠,更可讓人吃到魚本身的味道。


雖然仍有不少工作需要在這假期裡完成,在假期前夕裡,吃一餐高質素的日本料理,就當是慶祝假期的開始吧!




店舖名稱:鮨真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0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