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美味回憶:日式早餐新一章(吉豚屋吉列豬排專門店)

剛過去不久的聖誕節,曾到日本東京小住數天,雖然已經回到香港一個月有多,有時候仍會回味在東京吃過的美食。近日香港天氣又再轉冷,令人不禁想多吃點東西暖暖胃。這個早上,來到旺角覓食的我,又再經過這間曾經吃過數次日式早餐的地方,見店外易拉架中有一款「鐵鍋和風豬肉粥配吉列炸雞定食」,正合在寒冬中享用,而且價錢只是 $29,比不少港式茶餐廳千篇一律的早餐還要便宜,又不收加一,便入內幫襯。




可能大部分香港人都比較傳統,愛吃中式、西式或港式早餐多些吧,所以店內的顧客不多,我與三數檯的客人坐在頗有日式風情的店子中享用早餐,店中的氣氛竟令自己有點仍然身在東京中的錯覺呢!


鐵鍋和風豬肉粥配吉列炸雞定食」很快便送來。那暖暖的「鐵鍋和風豬肉粥」自己蠻滿意的,豬肉片、紅蘿蔔片、白蘿蔔片、一條條長身的紫菜條和白飯,浸泡在麵鼓湯中,成為了一碗似泡飯多於似粥的「鐵鍋和風豬肉粥」。麵豉湯底一向是自己所愛,這豬肉粥的麵豉湯底不是太鹹,味道恰可,我喜歡。把這粥暖暖的送進嘴裡,感覺溫暖、受用。



吉列炸雞」就不太好了。炸雞明顯地不夠熱,是早已炸定的,完全失去了新鮮炸起的炸雞熱辣香脆的優點,而且也沒有甚麼味道,要不是店中有吃吉列豬排用的醬汁可以淋在雞件上吃,就一定不及格了。伴炸雞吃的椰菜絲澆點胡麻醬吃,反而更加滋味。



這早餐的最吸引的地方是抵食,除了粥大大鍋,吉列炸雞足有四件之外,就連餐奶茶也是大大杯,才只不過三十元還不到的價錢,可以吃到在香港可算甚有特色和少吃的日式早餐,即使炸雞不是即炸,不夠熱,也不夠味,以這吸引的價錢,我已經感到滿意了。




店舖名稱:吉豚屋吉列豬排專門店
店舖地址:太子通菜街142-146號居啟運大廈地下A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