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美味回憶:夫妻再嚐台灣麻辣鍋(夫妻沸片-台式麻辣火鍋)


前次試了「麻神」,今次就來到旺角雅蘭中心一試另一間台灣過江龍「夫妻沸片」的台式麻辣火鍋。





店舖位於地庫,設計古色古香,大紅色與亮黃色的燈籠高高掛起,情調十足。店中牆上的文字,也令人莞爾。










餐廳有數個鍋底,包括有「夫妻鍋」(台式麻辣鍋)、美人鍋(養顏花膠雞鍋)、「暖男鍋」(人參藥膳鍋)、「兄弟鍋」(酸菜白肉鍋)和我今次選點的「夫妻鴛鴦鍋」(麻辣鍋 + 酸菜白肉鍋/$188)供顧客選擇。




集合了「麻辣鍋」與「酸菜白肉鍋」於一身的鴛鴦鍋底,材料不少,前者有大量的鴨血與蜂巢豆腐在裡面,小辣的麻辣味道適中,讓我這個嗜辣得來又不太受得辣勁的辣友都能甘之如飴。特別是那些鴨血與豆腐下得十分慷慨,份量既多,索了麻辣湯之後又夠入味,讓我吃了不少。後者相對地沒有那麼討喜和吸引,不過裡面的酸菜和白肉同樣份量不少,也不錯。




九孔鮑魚」($88/2隻)與「扇貝」($78/4隻),兩者都甚新鮮,我與太太都感滿意。




賣相漂亮的「美國肥牛肉卷」($158),色澤明亮動人,肥瘦比例均勻,份量極多,我雖已不停地吃,到最後還是沒有把它們全部吃光。



這晚我雖然沒有點有花膠在裡面的「美人鍋」,「養顏花膠」($128)可是有點的,養顏滋補的花膠,又有誰不愛呢?


吃火鍋除了肥牛外,各款丸子也是幾乎每次都點的食物,這裡的「團團丸丸」($118) 包括手工鮮蝦丸墨魚丸鯪魚丸和最特別的梅菜豚肉丸,每款兩粒,正好讓我與太太每款各試一粒。這幾款丸子水準都不錯,而我最喜歡的,則是最特別的梅菜豚肉丸。


萵筍片」($38)亮綠晶瑩,清新爽口,作為這頓晚餐中唯一點選的蔬菜,正好。


最後,還有免費奉送的「芋圓蕃薯糖水」,辣後一點甜,為這晚餐劃上句號。


埋單計數,這台式麻辣火鍋不便宜,不過我可是吃得挺飽的。



店舖名稱:夫妻沸片-台式麻辣火鍋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地庫B10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