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美味回憶:旺角午市日式放題(八幡屋)

旺角特別多走廉價路線的日式放題料理店,就以兆萬中心為例,粗略估計,大大話話都有四五間之多,放題價錢一般不貴,午市放題二百元一位還不到,便可以吃到。這天我與太座兩人幫襯的,正是「兆萬中心」的其中一間,名叫「八幡屋」。



這兒的午市放題,由星期一至星期日都有供應,未計加一,價錢是 $158一位,在這兒數間有做日式放題的日本料理店中,不是最便宜的,可也不算貴。

這兒的環境是偏黑暗的,不過靠窗的位置如果有陽光的話,都會頗為明亮,雖然這天天色陰暗,沒有甚麼陽光,但從窗外望去,上可見天,下可見地,感覺仍算開揚。




既是放題,這天吃的東西當然不少,水準則甚為參差。

刺身是吃放題的重點,當然要試,這天所吃的,有三文魚、吞拿魚、劍魚腩、甜蝦、針魚、鯛魚、榮螺片、馬刀貝、鮑片和虎蝦,各款魚類刺身的新鮮度只是一般,魚身顏色不夠鮮明,魚味也薄,較好的只有針魚。蝦和貝類相對較佳,無論甜蝦、虎蝦、鮑片、榮螺片和馬刀貝都見好吃。



但壽司是令人失望的。兩款壽司,無論「黑松露油甘魚壽司」還是「火炙胡麻三文魚壽司」都沒有想像中的好,迴轉壽司店的壽司比它們的水準還要高。




燒物方面,「鹽燒冬菇」燒得過火,菇身乾而無汁,味道鹹得來更有點苦,是失敗之作。「鹽燒牛舌」的口感不錯,只可惜師傅的鹽下得過於重手,牛舌味道十分之鹹,成為這串燒的最大敗筆。「鹽燒鯖魚」也犯了燒得太乾的毛病。燒得比較好的就只有「鹽燒雞翼」和「鹽燒虎蝦」,算是不過不失。




炸物「天婦羅炸蝦」倒是做得不錯,「芝士年糕」也見對辦,「地獄汁煮螺」微辣的味道也能刺激刺激味蕾,感覺不差。不過「清酒煮蜆」的酒味淡薄,就沒有「地獄汁煮螺」那麼討好了。而「黃金焗蠔」和「芝士大蝦金龍船」就根本沒有甚麼蝦肉和蠔肉可吃,吃的純粹是芝士的濃郁味道而已。





最後的甜品,有雀巢出品的「芝麻雪糕」,面層燒了一層焦糖的「焦糖菠蘿」和塗上了朱古力醬的「炸朱古力香蕉」等,算是不過不失吧!





雖然這兒放題的食物水準只是普通,整體算不得好 ,但以它每位二百元還不到的價錢,也不能苛求太多了。



店舖名稱:八幡屋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N兆萬中心9樓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