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美味回憶:燒蝦,燒肉,燒帶子,一樂也(和匠日式燒肉店)

在無線電視節目「Do姐有問題」某集中看見鄭裕玲與嘉賓們吃飛驒牛,看得人心癢癢的,更不禁令自己回想起數年前在日本白川鄉一帶吃的美味飛驒牛,得知這間「和匠日式燒肉店」有飛驒牛吃,便找了一天晚上與太太和友人前往吃飯。


這店子雖然地址是寫長樂街,但其實店門口開在長樂街後面的志和街。店子地方不算太大,不過座位與座位之間的空間都算闊落,感覺還算舒服。店中最顯眼的,是一幅寫著飛驒牛指定店的一幅大 Banner和其他有關飛驒牛介紹的海報,令自己不禁有所期待,可是當自己看見店中牆上寫著的「A5飛驒牛」推介必食價是 $800一塊之後,便不禁打消原意。畢竟,這價錢實在不菲,對我這個饞嘴的打工仔來說,是一個超出自己預算的數字,所以便只是叫其他食品代替這塊吸引得來不捨得吃的「飛驒牛A5西冷」(7安士)了。







先來杯飲品,是特飲中的 Peach Mocktail。這帶有少許蜜桃甜味的凍飲,雖然避免不了喝到後來因為冰粒融化而把飲品味道沖淡的問題,仍然清涼解喝。


前菜叫來店中的兩款推介。「韓風泡菜」($38)酸味比辣味重,頗為開胃,但我還是喜歡辣味較重的泡菜多些。


芥辣八爪魚粒」($48)我比較喜歡,八爪魚粒煙韌而富有彈力,日本芥末的辛辣刺激味道比泡菜更為吸引,也更得我的歡心。


肉類主角逐一上場。先是「豚腩肉」($80),一客六片的「豚腩肉」,質素不過不失,蘸些胡麻醬,味道尚佳。



美國Prime牛角切」($168)的牛肉粒切成丁方大小的厚立方體,肉色鮮明亮麗,紅白分明,看來十分新鮮。店員把牛角切在烤爐上略炒一會至大致夠熟,適宜食用之後,便把牛肉粒送上。美國Prime牛肉雖沒有和牛般滑不溜口,但肉味濃郁,細嚼之下,肉汁盈滿口腔之中,無論蘸不蘸燒汁或柚子醋,味道也不差。




另一款牛肉是「厚切美國Prime牛小排」($188)。八件厚切的牛小排十分厚身,如雲石一般紋理細緻,燒至七八成熟之後,放進口中,只覺滿口油潤,肉味甚濃,不過因為牛排切得很厚的關係,所以有些地方會有點韌,需要用點牙力嚙開。這八件切得厚厚的「厚切美國Prime牛小排」價錢二百元還不到,可是十分抵食呢!



吃過豬和牛肉,輪到海鮮上場。

黑松露蒜蓉牛油燒日本國產帆立貝」($88/2隻)以濃味的黑松露蒜蓉牛油佐吃,一邊在燒,一邊已聞到它的香味,著實吸引。這夜的帆立貝雖然不算非常大隻,仍能讓人吃得開懷。




這夜的重頭戲其實是店中限定推介的「特大緬甸虎蝦」($240/2隻)。四隻巨大的緬甸赤虎蝦,實在少見,店子早把蝦背用刀切開,所以在燒時可以見到蝦背下隱約透出來的雪白色的蝦肉,到十多分鐘之後,蝦殼變色,便可一嚐這超大隻虎蝦的滋味。





也許因為這虎蝦的確太大隻了,所以吃來好像稍熟了點,幸好問題不是太大,蝦肉仍然爽口甜美,啖啖蝦肉的感覺仍然讓人感到受用。


單吃燒物,始終不會太飽,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叫來「鰻魚炒飯」($94)和「海膽冷稻庭手打烏冬」($88)作為這夜晚餐的結束。

鰻魚炒飯」頗為大碟,鰻魚也多,這炒飯比一般的炒飯來得濕潤,濃甜的鰻魚汁滲滿每顆飯粒之中,味道挺佳。


海膽冷稻庭手打烏冬」在煙韌彈牙的冷稻庭烏冬中加添了美味吸引的海膽為材料,無論賣相和味道都更好。



雖然這晚我吃不到飛驒牛,我仍然是吃得滿意的。




店舖名稱:和匠日式燒肉店
店舖地址:佐敦長樂街23-27號德威大廈地下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