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美味回憶:懷舊童年港式茶餐廳早餐(祥勝茶餐廳)

又是個星期天獨個兒四處獵影的日子,這次的目的地是跑馬地。一早到來蹓躂一番之後,又是開餐的時候。


早上的跑馬地,有開門做生意供應早餐的食肆不多,撇除麥當勞、星巴克等連鎖店,剩下的選擇一點不多。來到區內最有名的茶餐廳「祥興」,店內人頭湧湧的,好不熱鬧,立時讓自己打起退堂鼓,轉移目標,來到附近的這間「祥勝茶餐廳」,吃了個懷舊童年港式茶餐廳早餐


我之所以會這樣形容這天的早餐,主要是因為我吃的並不是常吃的火腿通粉沙嗲牛麵西煎雙蛋腸仔炒蛋牛油多士那些,而是吃了自己在童年時常吃,但現在已極少有吃的「合桃蛋糕」做早餐。而除了久違了的「合桃蛋糕」外,我還吃了現在已在茶餐廳中幾近絕跡的「鴛鴦卷」呢!




名字美麗的「鴛鴦卷」其實不過是普通的卷蛋而已,不過它比普通的卷蛋更加簡單,無非是把不同的卷蛋的頭頭尾尾七拼八湊而成的一件集大成的卷蛋吧了!至於味道,這「鴛鴦卷」普普通通的,各件碎濕濕的蛋糕塊中的奶油下得甚多,吃來滿口都是奶油,感覺膩滯,自己不是那麼喜歡。


相比起「鴛鴦卷」這件「卷蛋」,童年時稱為「切蛋」的「合桃蛋糕」我覺得好吃多了。尚算鬆軟和有蛋味的蛋糕,配以脆身的合桃粒,讓自己彷彿回到多年前,爸爸在自己上學前帶自己到茶餐廳吃早餐,食「合桃蛋糕」的日子,著實令自己感到懷念。歲月匆匆,轉眼多年,這「合桃蛋糕」雖然不算是甚麼頂尖兒的美味,仍教自己吃得甚為滿足。



一份完整的茶餐廳早餐怎能缺少一杯香濃的咖啡、奶茶或鴛鴦?這天我的選擇是「熱奶茶」,以黑白淡奶瓷杯盛載的「熱奶茶」特別令人感到有風味。從餐廳中的介紹文章所見,這兒的奶茶是經過悉心調配,以三種不同的茶葉混合而成的。這天喝罷,感到這杯「熱奶茶」不錯是有茶味的,不過濃郁度仍可更佳,而且幼滑度也可更好,還未算是一等一的靚茶呢!



聽說這間茶餐廳最有名的出品是「拿破侖餅」和「拿破侖蛋糕」。這天可能來得太早,兩者都未有得供應,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吧!



店舖名稱:祥勝茶餐廳
店舖地址:跑馬地成和道9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