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美味回憶:日本菜+自助餐=雙重滿足(Bistro on the Mile)


香港人喜歡吃自助餐,相信你我都不會有異議;不少香港人喜歡吃日本菜,相信你也不會反對。要是自助餐的主題是日本菜,雙劍合璧之下,吸引力就更加大了。




近日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的自助餐廳 Bistro on the Mile,正推出以日本菜為主題的自助餐,好友們正好共聚於斯,邊談邊吃,渡過一夜的美好時光。


冷盤方面,美國來的新鮮即開生蠔,肥美大隻,絕對是回本之選。他如凍龍蝦日本長腳蟹凍藍青口凍蝦翡翠螺等,也是愛吃凍海鮮人士必吃之物。



一向很少在自助餐吃沙律,不過這裡有極多沙律款式供應,日式、韓式、西式都有,便試了當中最吸引的「燒牛肉沙律配日本冬菇蘆筍」,味道不錯呢!



而每位客人奉送一份的「原隻清酒鮑魚日本雜菌沙律」,鮑魚爽甜而帶有清酒香,就更好吃了。


既然酒店這次推出的自助餐主題是日本菜,刺身壽司天婦羅等日式食品,款式自然不會少,我雖只吃了刺身,沒吃壽司和天婦羅,也覺得刺身種類不少,三文魚、吞拿魚、鯛魚、八爪魚、甜蝦、帶子、彷鮑片都有,也夠新鮮。




一向喜歡吃鰻魚飯,這自助餐有「迷你鰻魚飯」吃,味道濃香的燒鰻魚,配以不太多的飯,既可滿足我想吃鰻魚的願望,又不會讓我吃得太飽,實在甚好。


日式熱盤方面,「日式蟹肉蒸蛋」、「串燒日式蒜香雞」、「照燒魷魚筒」和「羊扒
我都有試,中式熱盤方面,「薑蔥炒龍蝦鉗」、「蒜蓉粉絲蒸扇貝」、「金菇瑤柱扒西蘭花」我也有吃,水準都不錯。





燒乳豬」皮脆肉厚,是酒店中菜餐廳「龍苑」的出品,不用光顧「龍苑」,便可享受到該酒店中菜廳的燒臘手勢,當然不要錯過。


除了乳豬,這兒的「燒西冷」和「燒火腿配蜜糖燒汁」。兩款一豬一牛的燒烤,也有甚佳的水準。


也試了數款燒烤海鮮美食,最愛的首推大隻多肉的「燒蝦」。


愛喝燉湯的我沒有忘掉一盅滋潤美味的燉湯。這晚推出的燉湯是「 花菇燉老雞」,火喉足,味清甜的燉湯,是一天辛勞工作後的最佳慰藉。


這兒的甜品陣容也不錯,「芒果椰子西米布甸」、「3.6牛奶布甸」、「法式蘋果撻」、「焦糖菠蘿撻」 、「檸檬牛油蛋糕」、「紅桑子朱古力蛋糕」、「熱帶水果蛋糕」、「芒果椰子蛋糕」 和「綠茶歌劇蛋糕」等,我都有試,各款蛋糕都挺好味道,而我最愛的,則是面層撒上了少許金箔,綠茶與朱古力味同樣濃郁的「綠茶歌劇蛋糕」。








這兒的自助晚餐供應時間為晚上6:00至9:15,星期一至四,未計加一,成人價為$598/位,長者$478/位,小童則為$418/位,星期五至日,未計加一,成人價則為$668/位,長者$534/位,小童則為$467/位,憑匯豐銀行信用卡簽賬有8折,在飲食網站預訂更可有75折,打折扣後,平日成人每位只是五百元左右,性價比都不錯。

順帶一提的是,酒店在7月14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將會舉辦一個名為「慈善兒童模特兒時裝表演」的活動,在酒店的麗晶殿舉行,三歲至十二歲的兒童都可報名參加,當日酒店更特別準備了自助餐讓客人可以一面欣賞精彩的兒童模特兒表演,一面享受自助餐中的美食佳餚,我覺得甚好呢!


餐廳名稱:Bistro on the Mile
餐廳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