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美味回憶:美味的慶生飯(花木日本料理)

最近光顧的這間開張了應該不是太久的日本料理店,地方闊落,環境舒適,光猛開揚,雖然食物價錢不算便宜,但食物質素相當不錯,值得一試。





店舖開張不久,凡顧客惠顧,均有前菜三點付奉。蟹籽蘿蔔沙律、牛舌與兩隻卜卜脆的蟹仔,擺放得高低有致,漂亮悅目,先聲奪人。







點來多款菜式,以醬油調味過的「磯煮鮑魚」($88)軟腍入味而不過鹹,水準不俗。


期間限定的「花木激安刺身盛」($348)包括多款每日新鮮由日本直送來港的海鮮,當中除有不常見的八角魚外、還有真鯛、油甘、牡丹蝦、海膽、深海八爪魚、三文魚、帆立貝等,雖然海膽質素不算很好,甜中帶點兒澀,稍有不足,其他刺身都頗不錯。







同樣是期間限定的「花木海膽杯」($88)抵食好味,是這夜的亮點。海膽、帆立貝、吞拿魚蓉與三文魚籽組合成令人回味的美食,特別是那海膽,甜而不腥,完全沒有苦澀味,質素比刺身的要好, 讓我與太太大感滿意。



我與太太都喜愛吃白鱔,所以也點來一串「串燒白鱔」($88)淺嚐。這白鱔一串四件,兩大兩小,燒得外皮香脆,肉質也結實好吃,沒有令人失望。


這夜雖然沒吃甚麼肉,吃的多是海鮮,都想多吃點蔬菜,開胃特別的「胡麻菠菜油揚沙律」($88)就最好了。極少吃以油揚為材料的沙律,原來在配以嫩綠的菠菜和開胃的胡麻沙律醬汁,味道都幾好。


為了飽肚而點的「沖繩豚肉野菜炒麵」($118),本應是合理的安排,但我原來高估了自己與太太的戰鬥力,這碟最後上桌的炒麵,我只是吃了一點,便已飽了,太太更不用說,連吃也沒有吃已對我說投降,最後為免浪費食物,決定把這炒麵外帶回家,讓太太可作為第二天的午餐,聽她說,經再翻熱之後,也不差呢!


這頓提早一天享用的慶生晚飯,都幾滿意。




店舖名稱:花木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3樓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