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美味回憶:反樸歸真,值得一試(樸一拉麵)


另一半與朋友約會的晚上,獨自在旺角街頭蹓躂,想起這間曾經多次經過但不曾吃過的拉麵店,想起原來自己好一段時間沒吃過日本拉麵,便決定入內吃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拉麵做晚餐。


店舖面積不大,環境與店外掛著的一個上面寫著「反樸歸真」字樣的大燈籠一樣樸實無華,店內最吸引的就要算是一面牆上的一大幅龍猫布畫,看來店舖老闆頗為喜歡宮崎駿這部燴炙人口的動畫作品呢!




雖然店外的易拉架上繪畫著特別為了慶祝萬聖節而推出的應節「南瓜拉麵」($92),不過一向不大喜歡南瓜的我,就寧願在店舖常備的各款拉麵中揀一款自己更加喜歡的拉麵吃了。



吃的是「厚燒叉燒醬油拉麵」($86),為了吃得更豐富些,我就補了 $23轉成特上,這樣就可以加多一份「慢煮叉燒」、一隻「溏心蛋」和兩片「紫菜」。


這拉麵我揀了普通的湯濃度,麵就要了黃色的東京麵,麵的硬度選了普通的,還揀了芽菜做配菜。拉麵的湯雖然沒有揀濃的,其實味道已經足夠,不夠就不夠清,沒有日本的醬油拉麵那麼清新。粗身的麵都幾掛湯,溏心蛋就相當有蛋味,質素不俗。兩款厚薄不同的叉燒,薄身的「慢煮叉燒」色帶粉紅,柔軟可口;厚身的「厚燒叉燒」肥瘦勻稱,味道香濃,兩者分別帶來兩種不同的味覺感受。









一碗材料豐富的拉麵,配一罐冰凍的「無糖可樂」($9),這一餐,已經可以吃得相當滿足了。




店舖名稱:樸一拉麵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A-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H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