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美味回憶:放假前夕鬆一鬆(小曼谷泰國美食 )

喜歡黃色,喜歡泰國,也喜歡位於泰國菜館林立的九龍城區的黃色泰國菜館「小曼谷」。


之前每次光顧「小曼谷」,去的都是位於太子道西,地方較大的「小曼谷海鮮燒烤屋」,今次到訪的,卻是位於同區南角道的「小曼谷泰國美食」。兩間泰國菜館的名字雖然稍有不同,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所開。

這店子雖然沒有太子道西店的位置那麼開揚和大間,但正對著地鐵「宋皇臺站」其中一個出口的對面,交通比太子道西店其實更加方便,而且也更加明亮光猛。

先來兩杯清新涼快的「泰式青檸梳打」($32)刺激味蕾,開一開胃,迎接之後的美味菜式。

兩夫妻都喜歡吃白鱔,「燒脆皮白鱔」($118/兩串)是必吃的,這裡的燒白鱔燒得甚好,而且又夠大件,把燒得香噴噴,熱辣辣的燒白鱔送進嘴巴,滿足極了!


極上安格斯牛柳粒串」($48/4粒)也不錯,牛柳粒夠嫩,肉汁仍存,不會燒得乾巴巴,配以多汁的車厘茄,也好吃。


泰式原味烤餅」($32/兩塊)是老婆仔特別點的,一上桌便已讓人聞到它的香味,這天雖然沒有點咖喱,烤餅不可以蘸上咖喱汁吃,剛剛烤起的烤餅仍然不錯。


烤餅只得兩塊,當然不夠飽肚,一碟少辣的「香葉辣椒豬肉碎炒飯配荷包蛋)」($78)才是真正的主食。這飯雖然炒得較油而不夠乾身,而且豬肉碎也不夠多,味道可是蠻好的,微微的辣,也能讓人吃得更加開胃。



已經是十一月初,天氣開始轉涼,一早一晚都有涼風,一煲「泰式煲仔翅」($98)正好為我倆帶來更多的溫暖。份量不少,內有兩大梳翅針的煲仔翅,熱熱的上桌,下點另上的芽菜和醋,趁熱吃,特別好味。



椰汁西米糕」($40)是我最喜歡的泰國甜品,我喜愛它的程度比「芒果糯米飯」猶有過之。這裡一份六件的「椰汁西米糕」極有水準,甜中有鹹,鹹中有甜的味道拿捏得非常好,加入了少許芋頭粒也令口感更加豐富。


這一晚,心情愉快,吃得也愉快呢!


店舖名稱:小曼谷泰國美食
店舖地址:九龍城南角道9-11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