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美味回憶:感受異國風情,品嚐特色美食(Lonely Paisley)

前陣子曾經和相熟同事來過這間充滿異國風情,匯聚多國美食的特色餐廳吃午餐,印象殊佳,這一晚,我就帶太太來這裡一嚐這裡的晚餐。這餐廳由數位熱愛旅遊,經常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朋友所開,餐廳內的環境、擺設都極有特色,色彩鮮明亮麗,鮮活的色彩,令人心生喜悅,特別是靠近餐廳門口的三張可讓客人脫鞋坐在軟墊上,挨著 cushion用餐的座位,更是最佳的打卡位。










餐廳特色美食不少,款款都想吃,最後就揀了兩款小食,一道主菜,再加兩杯 Mocktail做晚餐。

第一道小食「墨西哥三重芝士雞肉餡餅配秘製四川麻辣醬」($88)呈半月形的送上,刺激食欲但其實不多辣的秘製四川麻辣醬和少許的沙律菜就擺放在碟子的另一方。


這特色餡餅雖然不算大件,但勝在餡料豐富,芝味濃郁,味道挺好,吃時蘸點辣度其實相當輕微的麻辣醬,更加好味。

另一道小食「印度薄餅」($20)是令人喜出望外的佳作,做得比不少印度餐廳更好,兩件早已切成八小塊的薄餅,香、熱、軟,配以味帶甜的特色香蒜醬,味道是出奇地夾,讓我倆都感到十分滿意。可能是這薄餅太好味吧,我竟忘了為它拍照,這次真可算是「老猫燒鬚」。

餐牌推介菜式之一的主菜「伊朗香草燉羊」($168)其實我之前和朋友來吃午餐的時候已經吃過,覺得不錯,這天舊地重遊,再點它做主菜,燉得相當軟腍的羊膝,配以鷹咀豆、薯仔、紅蘿蔔等配菜,在香濃的醬汁包圍下,的確幾好吃。




至於飲品,雖然這裡有很多特色咖啡可以選擇,不過這晚我們都還是揀了更加特別的 Mocktail代替咖啡。

老婆仔的 Mocktail Kiwi Paradise($58)顧名思義,是一杯以奇異果擔當主角的 Mocktail,味道較酸,十分醒胃

我的 Mocktail Doogh($58)十分特別,看餐牌的介紹,原來是阿富汗的傳統飲品。剛由塔利班再度掌權的阿富汗,這一生我相信應該是不會去的了,難得這裡有這特色飲品喝,喜歡嚐新的我當然要試試。這飲品味道帶鹹而不甜,非常特別,帶給從不曾到過阿富汗,也從不曾計劃過去阿富汗的我一個全新獨特的感受,而且味道也挺不錯。


這間匯聚多國菜式,融合不同地區特色美食的餐廳,環境骨子特別,食物也好,並非虛有其表,而是華實俱備,怪不得得到這麼多的好評。


餐廳名稱:Lonely Paisley
餐廳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82-186號怡華閣地下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