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美味回憶:三一餃子,果然不錯(三一餃子)

旺角這個平民美食之地,原來餃子店都有不少,單在一條通菜街,除了我幫襯過的「甜記餃子」和還未曾幫襯過的「天園餃子」外,最新開業的一間,是在中環人氣甚高的「三一餃子」的旺角分店。這一天午後,我就在這間餃子店吃了一個甚為滿意的午餐。




吃的是星期一至五供應的「午市套餐」。A(餃子)+ B(主食)要 $58,如果想豐富些,就可在 A+B的基礎上再加 C(小食),不過餐冷熱飲都要另加 $7,如果想喝「無冰 冷莘咖啡」就更要加 $20。 而我就揀了「韭黃墨醉雞餃」配「鰹魚昆布湯烏冬」加「甘煮野菜」(另加 $14 )做午餐。

以可愛小貓碗子,一碗八隻的「韭黃墨醉雞餃」的酒味不重,韭黃也不太見得到,不過墨魚肉混以雞肉的肉餡就還不錯,湯也夠清甜,配以彈牙烏冬,仍然讓我感到滿意。


同樣以可愛小貓碗子盛載,不過碗子稍細一點的,是我甚喜歡的「甘煮野菜」。這小食的材料主要是椰菜,另外還有兩隻小冬菇、兩塊大蘿蔔和兩件芋絲。也許因為這小食的材料全是素食吧,這健康小食的湯底比湯餃的昆布湯來得還要清甜好味,椰菜固然清甜爽口,兩隻小冬菇也軟滑多汁,兩塊大蘿蔔更是清甜無渣,相比起其他材料,兩件芋絲雖然顯得不夠突出,仍能為這小食帶來更豐富的口感。


以熱飲瓷杯裝載的「無冰 冷莘咖啡」黑得清澈,喝來不覺其苦,只感其清,恬淡如水,但又喝到咖啡獨有的味道,我同樣喜歡。


試過今次之後,這間「三一餃子」已成為我的心水食肆了。


店舖名稱:三一餃子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71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