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美味回憶:令人喜出望外的法國雪山咖啡(法國雪山咖啡)

這間自己之前曾經兩度慕名往訪,但都未能成功入內用膳的「法國雪山咖啡」,這一天終於可以讓自己如願以償,在裡面享受一頓豐富的午餐。而這一餐給自己最大的感覺,就是令我感到喜出望外,這餐廳的食物水準比自己原先期望的還要高,而且環境與服務質素也比自己猜想的還要好。

這餐廳位於元朗市中心外圍,其實距離繁囂的市中心較遠,不過這也不錯,因為附近經過的人流沒有市中心那麼多的關係,使這餐廳的環境更見寧靜,特別是餐廳門前不遠便是一個小小的休憩公園,花木扶疏,景致更加宜人。而餐廳門外放有數張戶外桌椅,可讓客人在室外用餐,更配合這餐廳的幽雅環境。不過這次光顧,我與老婆仔兩人則選了坐在室內的座位,好讓自己可以細心欣賞這家第一次前來的餐廳的陳設佈置。



這餐廳地方其實不大,座位也不太多,室內相信最多只可容納二十人左右,不過正所謂「室雅何須大」,這小小的餐廳環境頗佳,牆上掛有多幅法國白朗峰的風景照片,與餐廳的名字兩相呼應,店內的桌子皆以鮮明亮麗的紅白格子桌布舖蓋,簡單中見清雅。在掛牆的裝飾中最奪目的要算是那栩栩如生的鹿頭標本,而在鹿頭的旁邊,便是以七彩粉筆字寫成的這天的午餐了。




不止這樣,這裡就連餐牌封面上的圖片,也是白朗峰的景色呢!


聽說這裡在平日是有兩款午餐供應的,而且價錢要便宜些,不過這天因為是周末,所以只得一款午餐,主菜不能兩款任選,而且價錢方面,也比平日為貴。

既是沒有選擇,我倆又不想單點,所以兩人各自叫來一份  Weekend Set Lunch 。這午市套餐雖然主菜一樣,但我們所選的湯可並不一樣。這裡的「蘑菇湯」是店中名物之一,老婆仔經我推薦後,選了它為餐湯,而我呢?則選了「洋蔥湯」作餐湯。

餐包最先奉上,這兒的餐包是這天我們所吃的東西中最弱的一環,麵包雖見軟熟,但不夠熱燙,只是微溫,而且並非自家製的出品,加上牛油也只是普通的小盒裝牛油,這餐包可是未能給人帶來一個先聲奪人的印象。


不過兩款隨即上桌的餐湯立刻讓我倆感受到這兒其他食物的高水準。

首先是我的「洋蔥湯」。「洋蔥湯」一向是法國的名菜,這兒的做得水準頗佳,味道好之餘也見地道,這湯除了放於湯上面的一小塊麵包和置於其上的芝士外,還在附上的小碟子上放上細碎的芝士條,方便喜愛多些芝士味的客人隨自己的喜好下在湯上,以一所只是位於新界區的小餐館來說,這服務的確是蠻貼心的,值得加分。


蘑菇湯」更是沒說的,試過之後,我和老婆仔兩人均覺得這裡的「蘑菇湯」是我倆曾經喝過的「蘑菇湯」之中最為濃郁味美的,打得細碎的蘑菇茸更令這湯帶有芬芳的蘑菇香,這湯,確是好喝。


這天的午市套餐主菜是名字簡單的「黑豚肉西梅汁」。這主菜的名字雖看似平凡,但水準卻頗高,主角的黑豚肉雖然煮得稍為過了一點火候,使肉質顯得不夠幼嫩,但蘸黑豚肉吃的西梅醬汁味道甚佳,把黑豚肉肉質稍欠嫩滑的缺點掩蓋過來,加上配角的芝士薯塔十分美味好吃,教人愛不釋口,也把這主菜的分數提升不少。


這天的跟餐甜品有三款,分別是較為平凡的「泡芙」與及較特別的「皇帝批」和「白朗峰」。因為我們有兩人的關係,所以可以享用其中兩款,不過是哪兩款,則要由餐廳中的法籍大廚,亦即店裡的老闆決定。

遠道而來,我倆當然是想試到這兒的特色甜品啦!所以在點餐的時候,我早已和這店服務效率奇高,一身兼下單、招呼客人、送菜、結帳數職,待客態度亦殷勤有禮的老闆娘提到我們想以「皇帝批」和「白朗峰」作為餐後甜品,而在最後,我們亦如願以償,可以試到這兩款店中有名的甜品。

第一道甜品「皇帝批」的酥皮十分鬆脆,批裡面的杏仁粒與雞蛋餡料也香甜好吃,再加上批面上的杏仁脆片和焦糖醬汁,還有伴碟的忌廉,整體給人的感覺十分良好,確是一道連皇帝吃了也會讚賞的可口甜品。


但「白朗峰」可能因為期望太高的關係,沒有想像中那麼令人驚艷,這以蛋白打成的甜品,口感特別,不過味道稍淡,幸好伴隨的雲尼拿吉士汁香甜味美,整體來說都算是一道不錯而有特色的甜品。


最後的餐飲當然是叫來「熱咖啡」啦!這咖啡是否來自法國雪山,我雖然不得而知,也相信絕對不會是,但這餐廳既以「法國雪山咖啡」為名,咖啡水準當然差不到那裡去,我們的咖啡雖只是餐飲,可也香醇好喝,是有水準的一杯咖啡。


這一間小小的法國餐廳,雖然僻處於元朗,但在法籍大廚兼老闆與香港老闆娘兩夫妻的用心經營下,確是一間在各方面都水準甚高的餐廳,這一頓午餐我倆都吃得非常滿意呢!

店鋪名稱:法國雪山咖啡
店鋪地址:元朗西菁街23號富達廣場C座56號地下
美味度:85/100

1 則留言:

  1. Hello Lawrence,
    我是一家在紅磡的西餐廳的老闆 (http://www.facebook.com/pages/Free-House-Cafe/105859769511941). 留意到你在openrice裡寫了不少的食評. 而在這個blog上亦有很多很美麗的相片.

    不知閣下是否有興趣到我餐廳試食及擺放食評呢? 為表誠意, 如若你帶同3位或以上的朋友一起涖臨本店, 我可以免收其中一份set dinner的價錢. (以價低者為準). 若你只有2~3位能一起光臨, 我也不介意給你8折.

    有興趣的話, 請電郵到freehousehk@gmail.com訂坐. 到時候我會再聯絡你.

    若我這個留言打擾到你, 實在非常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