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美味回憶:一次嚐遍四款招牌菜式(度小月)

台灣名店「度小月」落戶香江,初次到訪的我,第一次光顧,就吃了店中推介的四款招牌菜式:「擔仔麵」、「祖傳肉燥飯」、「黃金蝦捲」和「安平鮮蚵湯」。




擔仔麵」是「度小月」招牌菜中的招牌菜,小小的一碗,卻裝載著大大的美味。原因無它,把鮮蝦頭熬成的高湯,配以多瘦少肥的肉燥,加上蒜泥、芽菜、五印醋和剝殼小蝦,材料不多,但風味獨特,如果只是吃它的話,一碗怕且不夠,兩碗就剛剛好。不過這天我與老婆仔分甘同味,一飯一麵,再加小吃和湯,就不用吃兩碗「擔仔麵」了。


祖傳肉燥飯」其實是太太的選擇,我只是嚐了一口,感覺上這肉燥飯不是不好,但就不免被另一間我也頗為喜歡的台菜小店「阿元來了」的出色之作比了下去。


相比起擔仔麵和肉燥飯更讓我吃得稱心的,是另外兩款招牌菜:「黃金蝦捲」和「安平鮮蚵湯」。

黃金蝦捲」因為是即叫即炸的緣故,所以是這天最姍姍來遲的菜式,不過這稍稍的等待,我認為是值得的。


一客六件的蝦捲,外層炸得金黃香脆,裡面的餡料口感豐富,十分彈牙,如果伴以帶有微辣的開胃醬汁吃的話,更是好味。難怪它會成為台南的特色小食。


安平鮮蚵湯」是我的心水選擇,在餐紙中見到它的介紹,已即時讓我躍躍欲試,喝後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這原盅上桌的「安平鮮蚵湯」主角的蠔仔十分飽滿,配角的豆腐切成小粒,柔軟滑溜,也許是因為下了薑絲在裡面吧,湯味甜而不腥,清而不淡,味道挺好,喝罷這湯,渾身也感舒泰。


還吃了「紹興酒香雞」,酒味香濃,雞肉滑淨,還要有雞髀位,同樣令人滿意。


這間來自台灣的「度小月」分店,其它菜式是否出色我不知道,但這天我所吃的四款招牌菜式,就確是貨真價實,味道挺好。

這店子的環境不俗,設計頗有特色,特別是大門旁的傳統麵檔,客人可隔著玻璃看到師傅製作擔仔麵的部分過程,蠻有趣的,在吃過擔仔麵後,再看一看,特別有親切感呢!





店舖名稱:度小月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