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美味回憶:非常滿意的沾麵(神山麵屋)


實在很久沒吃日本拉麵或沾麵了,這天終於忍不住,在這間「神山麵屋」吃了一碗非常滿意的日本沾麵。


原來「神山麵屋」在日本是一間曾得過東京 No.1沾汁麵稱號的拉麵店,更曾被日本TBS電視台票選為拉麵四天王之一,聽說在第五波疫情爆發之前,這裡經常都要排隊等候才能入內吃麵,多得令人討厭至極的新冠肺炎,讓我可以這天可以不用等候,直接進店一嚐這久聞其名,但之前沒有光顧的拉麵店。


神山豚角沾汁麵」($88)是餐牌內頁第一款店家推薦的沾麵,既是重點推介,我又是第一次光顧,當然不作他想,先去試一試它。





我對這「神山豚角沾汁麵」最深的印象是它的靈魂----沾麵汁。從餐牌介紹中得知這湯頭選用了大量豚骨和豚肉、日本魚介及秘製醬油調味,並以慢火熬製超過八小時而成,怪不得我在喝這口感黏稠,富有膠質的沾麵汁時覺得十分美味,而我覺得最滿意的地方,是這喝來好像有點粟米湯甜味的沾麵汁,雖然味道濃郁,但完全不會令人覺得過鹹或過甜,味道正正恰到好處。



至於這沾麵所用的麵條,是香港限定,自家特製的坑紋麵。這掛汁能力不俗的坑紋麵,麵條中的坑紋,讓每條麵條都能掛上濃稠的湯汁,用來沾汁吃,也相當之夾。



這麵的另一主角,兩件掃上了秘製醬汁,並以高溫燒至微帶焦香的厚燒豚肉肥瘦比例適中,軟腍好吃得來絲毫不會讓人感到肥膩,那原隻溏心蛋用上了日本蛋,也蛋汁澎湃,顏色深濃,而且富有蛋香和蛋味,加上少許的筍乾和青蔥,材料雖不算頂多,已足以令我對這沾麵給予極高的評價。




吃日本拉麵或沾麵,最佳配搭當然是喝冰水,不過這裡沒有冰水,只得凍水,既是如此,不如就叫點特別的飲料佐麵。在餐牌中揀了以玻璃杯奉上的「凍蜜桃焙茶」($28)。這凍飲茶味不濃,蜜桃味就較突出,甜甜的味道隱透著少許的茶味,感覺都幾特別。



這次吃的「神山豚角沾汁麵」我是吃得十分滿意的,沾麵水準比我以往吃過的都要好。這拉麵店還有其他材料配搭的沾麵和拉麵,也有飯和一些小食可供客人享用,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試試別的,希望其他菜式水準都有這次吃的沾麵那麼高吧!



店舖名稱:神山麵屋
店舖地址:尖沙咀漢口道17號新聲大廈地下AK及B號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