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美味回憶:久別重逢的招牌沙嗲牛肉麵(新華茶餐廳 )

難得來到長沙灣的一天,決定光顧這間名氣不小,以沙嗲牛肉麵和蛋撻馳名的港式茶餐廳,與它再續前緣。


其實我都有好幾年沒來幫襯了,前次到來,是和太太一起,今次再訪,我就只是自己一個。

雖然餐牌上有多款早餐選擇,但有招牌沙嗲牛肉麵吃的,就只有特餐一款,沙嗲牛肉麵既是這裡的名物,怎能不叫?

我點的「特餐」($43)除了沙嗲牛肉麵,還有西煎雙蛋或火腿奄列和牛油餐包,當然,還有熱飲附奉。這特餐其實和一般茶餐廳的早餐大同小異,普通得不得了,不過這裡的沙嗲牛肉麵既是大受好評的招牌出品,便別具特別的意義。

這特餐的主角「沙嗲牛肉麵」無疑是比一般的茶餐廳略勝一籌的,沙嗲汁顏色深濃,味道夠而不過鹹,肉質和口感都不錯的牛肉沾上了沙嗲汁,雖只是混以普通的即食麵,仍然好吃。

煎雙蛋」與「牛油餐包」雖無甚特別,可也恰如其份,最令我失望的反而是那杯「熱奶茶」,茶味尚可,但奶味不足,喝來有些苦,又不太夠滑,可不是我杯茶。


雖說蛋撻是這間茶餐廳的另一名物,但聽說就在附近的另一間茶餐廳「金園」的蛋撻,做得比這裡更好,今次沒在這裡吃蛋撻的我,下次要是再次來到長沙灣,應該吃「新華」還是「金園」的蛋撻好呢?




店舖名稱:新華茶餐廳
店舖地址:長沙灣青山道334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