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美味回憶:獅子山精神,老虎岩餐室(老虎岩餐室)

在大埔打出名堂的「老虎岩(第六座)潮式粉麵咖啡」衝出新界,在九龍油麻地開了一間名為「老虎岩餐室」的分店,不但有招牌燒賣,還有另一名物「牛腩芝士蛋三文治」可吃,讓不常去大埔的我終於可以一試這兩樣「老虎岩」的名物。

蒸手打燒賣」($10/4粒)的確比一般的來得好一點,蘸以醬油和辣汁,是不錯的,不過十元只得四粒,也比一般的來得貴上一點。個人覺得這招牌燒賣的確值得一試,才不過十元便可吃到這店中名物,又不是貴,一場來到,怎能不試?



相比起燒賣,我更加喜歡「牛腩芝士蛋三文治」($42/全份)。這餡料豐富的三文治,三文治已經烘過,上下兩片麵包脆卜卜的,夾著裡面的牛腩肉碎、炒滑蛋、蕃茄片和經熱力融化,可以拉絲的芝士,每一口都是美味,讓我非常滿意。雖然這三文治的餡料已經不少,要是牛腩和芝士可以再多一些,那便更加令人滿足了。




只吃燒賣和三文治當然不夠飽,粉麵飯不少得。看餐牌上標示,「五香牛腩飯」($53)用的是安格斯冰鮮半肥瘦牛,用料看來不錯,便點來做主食。這「五香牛腩飯」的牛腩味道濃郁,瘦肉連著筋膜和少許脂膏,口感頗佳,白飯與蘿蔔添上腩汁,也份外好味。


這小店門口其中一面寫著「一個屋邨仔在獅子山下奮鬥的故事」的字句,可能正是這間小店老闆的寫照。雖然《獅子山下》這首香港人家喻戶曉的名曲已在某程度上成為濫調,最近每天晚上聽著譚粉絲、牛華等歌影視藝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唱著舊曲新詞的《獅子山下》早已讓人感到麻木,但每當想到獅子山頂上那些偶然閃耀的光輝,仍然不禁讓我想起堅持奮鬥,打不死的香港人,一個屋邨仔固然雖然在獅子山下奮鬥,生於斯、長於斯、活於斯的真香港人,何嘗不需要努力奮鬥,積極為未來而戰!香港人,真的需要努力啊!



店舖名稱:老虎岩餐室
店舖地址:油麻地砵蘭街37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