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美味回憶:超喜歡的日式精進料理九宮格午餐(素年)


這天難得來到黃埔,消磨了一段短暫的時光後,又到了吃午餐的時候。最近與同事朋友接二連三吃了數次素食齋菜,這天想起在深水埗一早打出名堂,口碑甚佳的「素年」,便決定去吃一頓健康素食。


雖從網上知道這間「素年」分店的地址,但我在黃埔百寶坊兜了差不多一圈,竟然還找不到它,原來我早已過門而不入,被它門面 BE兩個英文字母騙倒,以為是另一間餐廳,誰不知「素年」兩個中文字只在店面玻璃上出現,使我走多了寃枉路,最後要走回頭路才能入內用餐。幸好我對這天在這間「素年」分店吃的午餐非常滿意,總算不枉我到此一行。


我吃的是甚麼?其實我一看餐牌便被它吸引,一早認定了它,雖然它的價錢比起其他午餐要貴上一點,但我已經鎖定了它,一心想尋回往日在東灜留下的快樂記憶。

我吃的其實是餐廳中每天限量供應,只供堂食的「日式精進料理」($158),這精緻的午餐以充滿日式風味的木製九宮格盤送上,當中包括「牛油果沙律卷配純素乳酪」、「日式漬物」、「唐揚猴頭菇」、「三文魚牛油果腐皮壽司」、「醬油茄子漬」、「金平牛蒡壽司飯」、「菠菜海帶湯」、「日本芝麻豆腐配味噌醬」和「柚子黑糖寒天」九款菜式,沙律、小食、手卷、主食、湯、甜品都有,每款食物雖然份量不會太多,但都精緻吸引。



在這特色料理上桌奉客之前,這兒的侍應會先把一張建議顧客在享用九宮格中的食物的時候,可先由第一道菜「牛油果沙律卷配純素乳酪」吃起,然後依次順序吃到最後一道菜「柚子黑糖寒天」結束,這安排確實貼心。



九道菜式,九種味道,各有各的特色,而我最喜歡的,是「唐揚猴頭菇」、「三文魚牛油果腐皮壽司」、「菠菜海帶湯」、「日本芝麻豆腐配味噌醬」和「柚子黑糖寒天」。


經炸過的「唐揚猴頭菇」口感特別,猴頭菇仍然纖維細密,汁液豐富,蘸點檸檬汁吃,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菜式。



三文魚牛油果腐皮壽司」雖然用的是素三文魚,但配合健康好味的牛油果和少許的壽司飯,並以甜味的腐皮代替紫菜,豐富的口感和味道,讓我感到相當滿意。


菠菜海帶湯」味道好而不過鹹,菠菜又多,解渴,也好喝。


日本芝麻豆腐配味噌醬」特別地加了少許日本芥辣調味,豆腐的滑、芝麻的濃香、日本芥辣的少許嗆喉刺鼻、味噌醬的微鹹,讓這道菜成為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菜式。


最後一道甜品「柚子黑糖寒天」酸滋滋,滑溜溜的,開胃又好吃。


至於其他幾款菜式,雖然我覺得沒有上面提及的菜式那麼突出,都算不錯!






老婆仔吃的是相對沒有那麼特別的「自家製青醬意大利粉」($98)。這綠意盎然的意粉的材料包括自家製羅勒青醬配烤松子泰蘆筍純素芝士,我試了一點,味道還好,但老婆仔就嫌它較油,不夠乾身。


這裡的每款主食都會包一杯「熱玄米茶」或「凍伯爵茶」,時值盛夏,當然是要一杯冰涼怡神的「凍伯爵茶」啦!這凍飲既大杯又夠冰凍,在火辣辣的夏日午後,喝一杯,實在最好不過。


雖然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訪東灜,品嚐扶桑國的地道美食,這天在這間新派素食餐廳吃的「日式精進料理」套餐,仍然可以教我樂上一陣子呢!



店舖名稱:素年
店舖地址:紅磡黃埔天地百寶坊(第三期)地下G27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