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美味回憶:群雄並起,六麵爭雄之麵屋豆の詩招牌白味噌拉麵(麵屋豆の詩)

日本拉麵一向深受香港人歡迎,有名的日本拉麵店在香港比比皆是,就數自己較為喜歡的,已有「豚王」、「一風堂」、「達磨」等幾家,還未計自己一直想去,但始終未去光顧的那些。不過最近在佐敦恒豐中心又有日本拉麵新勢力興起,而且不是一家,而是六家來自日本的過江龍進駐這商場的地庫,各據一方,提供來自日本不同地區,不同口味的拉麵給顧客選擇,各有特色,絕對稱得上是群雄並起,六麵爭雄的局面。要知道這六間過江龍中哪間的拉麵最出色,最好味,只來幫襯一次是絕對不行的,非多來三數次不可。


就好像這一晚,自己從食友的面書中得知這個名為 Ramen Champion 的地方竟有六間地道日本拉麵店同時在這裡營業,立時引起自己的好奇心,趁著這兒還是剛剛開業,還未廣為人知的時候,特地拉著老婆仔一起來到一探究竟,看看在六間麵店中到底哪間店舖,哪款拉麵最為吸引,可以吸引自己先吃為快。

果然,從佐敦地鐵站沿著電梯步上恒豐中心地庫,來到這 Ramen Champion 後,只見裡面偌大的地方客人一點不多,要找個舒服的位子坐下吃麵完全沒有難度,於是便和老婆仔兩人從第一間拉麵店開始圍繞著各間拉麵店慢慢地兜了一圈,在每間拉麵店的柜檯上仔細看看每間拉麵店售賣的各款拉麵,並間或問問拉麵店的店員該店拉麵的特色,而這兒麵店的店員,全部也有禮地逐一回答我的問題,服務態度實在值得讚賞。




這兒因是新開張不久,入口處仍然擺放著不少慶賀開張的花牌。在入口處附近擺放的六間拉麵店所用湯碗的裝飾饒有特色,而在廣闊的 Ramen Champion 範圍內還有不少的細節裝飾位
,當中其中一面牆上繪畫的黑白繪畫,把六間拉麵店的名字都收納其中,我這夜幫襯的「麵屋豆の詩」更正被日本最有名的怪獸「歌斯拉」襲擊中,實在有趣。







在這兒的六間拉麵店 ---- 來自東京的「超男」、「東京忍者」、「無双」、來自長野縣的「麵屋豆の詩」、來自千葉縣的「常勝軒」和來自福岡縣博多的「博多一幸舍」中,自己最有興趣的要算是名字特別,店前還有穿起忍者服裝的店員招徠客人的「東京忍者」和全場中唯一主打白味噌湯底的「麵屋豆の詩」。而在一番考慮,心大心細之後,最終我與老婆仔兩人還是捨棄了在香港較常吃的其他麵店的豬骨湯底拉麵而選取了在香港較少吃的白味噌拉麵,成了「麵屋豆の詩」這夜的兩位顧客。




在這兒買麵的方式是蠻特別的,光顧的顧客可以先在接待客人的櫃位中拿取一張記帳卡和一個提示器,然後便可隨自己喜歡到不同的拉麵店買麵。下單後,客人可以先找個座位小坐,當提示器亮起和發出響聲,便可去拿拉麵,到吃完後,才去收銀的櫃檯結帳便可,都算十分簡單方便。



在「麵屋豆の詩」的各款拉麵中,老婆仔叫來了店中最基本的「信州白味噌拉麵」($85),而我則揀了「招牌白味噌叉燒拉麵」($105)。其實這兩款拉麵分別是不大的,除了我的拉麵有一整塊紫菜放於碗邊之外,兩碗拉麵最大的分別只在於我的拉麵的日式叉燒有三塊之多,而老婆仔的拉麵則只有一塊而已。其他方面,無論湯底、麵條、溏心蛋以至其他配料,都沒有分別。





這兒的麵條是有軟、普通和硬三種軟硬度可揀的,第一次幫襯,我倆不約而同都揀了普通軟硬度的麵條,但這兒的麵質原來是偏軟的,即使我們叫的是普通軟硬度的麵條,出來的仍然是偏軟的麵,我倒沒有甚麼所謂,但老婆仔便不太喜歡了。


至於湯底,這兒的味噌湯底都算不錯,味噌味雖然不算十分濃郁,仍算好喝。主角的叉燒肉質偏瘦,少了點肥美的脂膏,有點失色,不過溏心蛋則有不錯的水準。泮了芝麻的筍乾不過不失,較特別的是這兒的拉麵還加了洋蔥作配料,可是少見的做法。



也叫來一罐「罐裝可樂」佐麵,這兒的罐裝汽水竟然要賣 $12一罐,價錢是相當貴的,不過在這兒吃麵是不包飲品的,單吃濃味的拉麵又難免會口渴,所以這十來塊錢還慳不得的。



坦白說,在這個彷如日本拉麵美食廣場的 Ramen Champion 中吃一碗價錢比「一風堂」甚至「豚王」還要昂貴的拉麵,是一點兒也不便宜的,但到底是否物有所值,就見仁見智了。




店舖名稱:麵屋豆の詩
店舖地址:佐敦彌敦道222號恒豐中心地庫 Ramen Champion B3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