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美味回憶:優質隱世私房菜館(南華軒)

要不是朋友相約吃飯聚舊,我真不知道油麻地南華會網球部裡面竟有這麼一間私房中菜館子。這一天,我來到這間地點都幾隔涉,都算幾隱世的「南華軒」,就與一班相識多年的好友吃了一頓豐富又愜意的午餐。







這天午餐打頭陣的是 「蜆蚧鯪魚球」。這道傳統經典順德小吃,炸得香噴噴,熱燙燙,又彈牙的鯪魚球固然是重點所在,惹味鹹鮮的蜆蚧醬更是畫龍點睛,不可缺少的靈魂,這天的鯪魚球,口感、熱度與味道都在水準之上,不過那蜆蚧醬就稍為鹹了點,不然的話,就接近滿分了。


緊接送上的,是清甜滋潤的「雪梨海底椰燉川貝」。這真材實料的燉湯,火候甚足,絕對收貨。


要預早一天前預訂的「八寶鴨」,向來是極花功夫的手工菜,這天的「八寶鴨」雖然不算十分大隻,但鴨身內釀入的材料仍然相當豐富,包括蓮子、栗子、百合、蛋黃等物,而且大廚還特別地以米代替糯米,讓這大菜比一般的來得更加健康,也沒有那麼飽滯。豐富的材料,濃郁的味道,讓我感到十分滿意。伴碟的小棠菜,嫩綠爽甜,也是不錯的配角。



還記得小時候去親友的喜宴,除了海斑之外,「油浸筍殼」是另一款常見的海鮮菜式。到了現在,「油浸筍殼」在喜宴中幾乎已成絕響,想不到這天在友人所點的餐單上,竟然可以再見這道菜式,實在讓我意想不到。身為一隻饞嘴的貓兒,這道久違了的菜式,自然喜歡。把脆滑兼備的筍殼魚,蘸點醬油,再加點蔥,便是上佳的美味。


另一道令自己感到喜出望外的菜式,是西學為體,中學為用的「懷舊中式牛柳」。這經過大廚精心炮製的懷舊菜,茨汁用上了傳統的配方,味道甚好,加上用上了安格斯牛柳,肉質嫩滑可喜,成功地讓我對這菜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蒜拍唐生菜」看似簡單,但新鮮爽脆的唐生菜,配以大量的蒜粒和濃郁的調味醬汁,已能成為一道吸引大家頻頻下筷的菜式。

臘味糯米飯」常吃,而「臘味炒飯」不常吃。這天的「臘味炒飯」炒得飯粒分明,又夠乾身,與臘腸、臘肉、芥蘭、蛋花、青蔥等材料合作無間,交織成另一道既飽肚,又好味的菜式,大廚的功力可見一斑。

吃過炒飯,一大盅的「圓肉薑茶湯圓」壓軸送上,大大粒飽滿圓潤的白色湯圓,裡面是甜美的流沙黑芝麻餡,伴以清甜的圓肉和濃辣消滯的薑水,這一頓滿意的午餐才圓滿結束。多得朋友的介紹,我又找到了一個吃中式私房菜的好地方。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這捚的飲品價錢十分便宜,要是你來光顧的話,可不要錯過啊!



店舖名稱:南華軒
店舖地址:油麻地衛理徑6號南華會網球部地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