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美味回憶:香港罕有的馬來西亞肉骨茶摻摻早餐(坡椰坡囉咪)


又是個不用上班,遊走香港各區,四處浪蕩,攝影散心的日子。通常在這些日子,我都會嘗試找一個有較特別早餐吃的地方吃早餐,希望這一天在一開始便與上班日有點分別。而這一天,我來到灣仔,就無意中發現了這間名字特別,絕對能讓人想起經典電影《倩女幽魂》演員午馬飾演的道士燕赤霞所唸的咒語的新加坡餐廳「坡椰坡囉咪」,竟然有香港罕有的星馬早餐吃,立刻就吸引了我入內試試。



這間陳設簡單,實而不華的餐廳的早餐有七款,其中三款包括「娘惹喇沙配豬扒或雞扒」($48)、「馬來肉骨茶配油條」($43)和「咖央多士配花生醬或煉奶」($30)都是不常見的南洋風味早餐,當中最吸引我的,要算是「馬來肉骨茶配油條」,這天我不想吃油條,就把油條換成了摻摻。




不多時,我的早餐已經送上,這早餐的主角肉骨茶味道濃甜富藥材香,肉骨茶湯裡面有兩件一字骨、少許冬菇和杞子,吃時把排骨蘸點南洋辣椒醬油,都算不錯。至於那摻摻正宗得來份量也足,配以濃甜的肉骨茶和我選擇的飲品----走甜版的「凍即磨咖啡」(早餐價+$3),已是一份特別得來讓我感到滿意的南洋風味早餐。








店舖名稱:坡椰坡囉咪
店舖地址:灣仔天樂里6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