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美味回憶:食物質素不錯的素食自助餐(放下素)

雖然我是個凡夫俗子,不能超凡入聖,也不常吃素,不過有時候也會做個清心寡「肉」的人,吃頓健康素菜,清清腸胃。好像這一晚,我就與太太來到這間環境闊落舒適的新派素菜館,吃了一頓任飲任吃的素食自助餐。




這兒的晚市自助餐分為三個時段供應,分別是晚上6:00-7:10(70分鐘/$98/位)、7:15-8:30(75分鐘/$128/位)和8:40-9:50(70分鐘/98/位),而這晚我與太太就在第一個時段到來。




雖然這裡有不少蔬菜水果和醬料可讓客人選取,自行製作沙律,也有多款水果可吃,但極少見到的自家製果乾卻更加吸引我,這兒的「自家製果乾」有香蕉、橙、青蘋果和蕃茄等,各款果乾都十分脆口,而且能保留水果的本來味道,作為餐前的健康小吃,頗不錯呢!





三款涼拌:「涼拌萵筍」、「涼拌土豆」和「涼拌紅薯粉」帶來三種不同的口感,萵筍爽、土豆粉、紅薯粉滑。三者中,我最喜歡萵筍,比想像中辣的土豆就最開胃。





這兒的炸物做得挺出色的,雖然因為不太夠熱而使味道可能打了一點折扣,但兩款天婦羅:茄子與南瓜都做得不錯,以秀珍菇扮作生蠔的「素炸生蠔」也好吃,不過最好味的還是「潮式蠔仔餅」,雖然這素蠔仔餅稍有點油,但實在好味,全部炸物的優點都是脆漿做得好。




想吃香口食物的話,這兒還有「吉列薯餅」和「咖喱薯餅」。我只吃了前者,感覺都不錯。


多道熱盤,好像「手撕包菜」、「鮮茄枝竹」、「粉絲娃娃菜」、「咕嚕麵筋」、「哥哥做羅漢」、「豉油皇杏鮑菇」、「涼瓜炒蛋」和名字甚有詩意,其實是豆豉蒸豆腐的「雪地陽江」等,是我主力攻擊的對象,大多做得有板有眼,尤其是索汁惹味的「粉絲娃娃菜」、味道濃郁的「豉油皇杏鮑菇」和嫩滑可口的「涼瓜炒蛋」,就最得我喜歡。










冰鎮菜心」和「冰鎮秋葵」都是店中最綠色的蔬菜菜式。我對口感潺滑的秋葵一向興趣不大, 所以沒有拿取,只是吃了「冰鎮菜心」,冷而不熱,嫩而不老的菜心,口感爽脆,澆點醬油,好吃呢!



湯有兩款,一中一西,分別是「青紅蘿蔔湯」和「南瓜湯」。前者雖然沒有下肉,但湯味清甜自然;後者與一般西餐廳的無異,口感濃稠適中,甜味也對辦。



不可不提的是這兒的「蘇格蘭蛋」,炸得外層十分香脆,以紫薯作餡包裹著最內層的雞蛋也為這西式炸蛋增添清甜的味道,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端午已過,這兒竟然還有糭子吃呢,而且還有饅頭,不過我就沒吃。


主食四款,愛吃飯的可揀「欖菜香菇炒飯」,喜歡食麵的就可選「豉油皇炒麵」,想吃意粉的也有「青醬意粉」,最後還有「拿坡里薄餅」,不過之前的各款熱盤小食,我已吃了很多,吃得甚飽,這幾款主食,就好像特別的「自製素漢堡扒」和甜品「喳咋」一樣,成了這夜的滄海遺珠,我再無福消受了。




吃得健康、環保、不浪費,都是這家素食館的開店宗旨和信念,才一百元左右的價錢,可以在環境舒適骨子的新派素食店裡吃上個多小時,無限量地任吃喜歡的各款素菜,確是既健康,又抵食的好選擇。



店舖名稱:放下素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3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