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美味回憶:「不苦」中作樂(不苦)

因為喜歡這咖啡店的名字,所以當決定要在深水埗區內云云咖啡店中揀一間與朋友吃午餐的地方的時候,我就揀了這間除了名字特別討喜之外,還可以在網上訂位的咖啡店「不苦」,作為我們聚腳聊天的地方。

其實這咖啡店的名字「不苦」,無非是由它的英文名字 Buff翻譯而來,這中文譯名實在譯得好,塵世間,正如佛經所言,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五陰盛,無一不苦,要是真的有人可以完全不苦地走過這一生,那真是百世修來的福氣。不苦,「不苦」,著實教人喜歡。

這間名字特別的咖啡店,地點就在外觀極之起眼,與別不同的建築「南楓樓」內。小店地方不太大,只得三十個座位,店子以木色為主調,也有少許綠色植物點綴,感覺十分大自然,坐得都幾舒服。






在午餐餐牌中揀了「溫泉蛋烤大菇椰菜花燉飯」($108),這意大利飯雖然材料簡單,就只有已分為數小塊的大啡菇、少許的椰菜花和軟滑得如像嬰兒嬌嫩肌膚的 63度溫泉蛋,但調味十分出色,飯粒也外硬內軟,相當之有口感,無論味道還是口感,都甚有水準,讓我由衷讚好。



Lime Espresso Tonic($58,午餐跟餐價 -$20 = $38)是我一向喜歡的凍飲,這裡的有 FruityNutty可揀,而我就選擇了 Fruity。這味道帶酸,苦味不重,充滿層次感的湯力咖啡,我真心喜歡。



這一天,我與數位友人談東說西的,足足坐了三個多鐘頭才離開這間咖啡店,這頓飯,確實吃得愜意!





店舖名稱:不苦
店舖地址:深水埗楓樹街5A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