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美味回憶:水準普通,不太抵食的石鍋手打烏冬(淳味)

在太子吃午飯的一天,隨便找了這間「淳味」吃東西,原因只得一個,因為這天想吃烏冬。



這間日韓料理店除了烏冬外,其實還有丼飯、拉麵、韓式炒年糕等選擇,不過一心來吃烏冬的我,就只專注在餐牌上的「石鍋烏冬」和「特式冷烏冬」上,心思徘徊在冷和熱之間,最後才終於有了決定----就要一個「日式叉燒石鍋手打烏冬」($63)吧!這午餐是包一罐罐裝飲品和麵豉湯的,那些罐裝飲品雖然有些較特別和吸引擇,我還是揀了相對健康些的「無糖可樂」,但那麵豉湯,餐牌上寫著是有的,但由始至終都沒送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石鍋烏冬也有湯,所以沒有。不過也沒所謂了吧!也只是一碗麵豉湯吧,不喝得一肚水也是好的。




這「日式叉燒石鍋手打烏冬」的湯底有四款選擇,分別是松茸香菇湯黑蒜豬骨濃湯黑楜椒酸菜湯韓式辛辣泡菜湯,而我就揀了傳統些的黑蒜豬骨濃湯,至於烏冬,雖然可以另加 $6轉稻庭烏冬或蕎麥麵,我就沒有轉了。

下單不久,烏冬已送上,湯無疑是夠熱的,但湯味卻一點不濃,與另一間在旺角以吃石鍋烏冬為主的專門店相比,湯的味道立刻被比了下去。那些手打烏冬又怎麼樣?我就覺得和一般的烏冬並無分別,只是普通而已。

這烏冬的另一主角----叉燒,份量不算少,但與平日吃日本拉麵時必吃的日式叉燒的賣相相比,它們更像似是中式的燒肉,肥瘦相間夾雜的「叉燒」,不軟腍而帶點煙韌和有嚼頭,味道還過得去。而除了這式叉燒外,整碗烏冬就只有少許的椰菜和一片日式魚片,材料也不算多。


總括而言,我就覺得這個烏冬午餐不太抵食了,不知你是否同意呢?


店舖名稱:淳味
店舖地址:太子花園街127號地舖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