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美味回憶:牛角雙雄之 Urban Bakery(Urban Bakery)

這一夜,在銅鑼灣最新商場 Hysan Place 希慎廣場出席法式甜品名店 Paul Lafayet 的新店開幕酒會後,本想到商場內 13樓的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購買這法國餐廳及麵包店的名物 「牛角包」回家給老婆仔和自己享用,想不到與另一位食友一起來到這店子,相看一輪和拍照一番之後,才從店中的一位頗有禮貌的男店員口中得知是日限量生產 300個的各款牛角包已經沽清,心中難免失望。




幸好這新商場內不只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這間店舖有口碑極佳的牛角包賣,在地庫 B2層還有另一間位於超市 Jasons Food & Living 內的麵包店 Urban Bakery 同樣有美味的牛角包售賣,所以便與食友兩人一起從13樓來地庫,尋找這一間麵包店以作替代。





來到這間型格十足,設計不俗,令人心生好感的麵包店,只見長長的人龍已彎成 U 字形,在等候即將出爐,新鮮焗製的牛角包。也是的,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的各款口味牛角包賣 $20 一個,都供不應求,這兒的牛角包,因為新開張的關係,原價 $13 一個,比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的出品便宜上一截的牛角包,現在可以買二送一,變相即是 $26 三個,平均只需 $9不到的價錢,便可以買到一個聽說與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的出品不遑多讓的牛角包,又哪能不吸引人群來買包呢!







與食友等了差不多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這輪所出的牛角包只要兩種款式:原味和杏仁,我買了兩個「原味牛角包」和一個「杏仁牛角包」後,與食友來到地鐵站,便和她分道揚鑣,各自歸家了。





雖然銅鑼灣離家都有一段頗長的路程,回到家後,三個牛角包始終沒有剛出爐的時候那麼新鮮熱辣,而且因為舟車勞頓的緣故,也被壓得扁扁的,但只要打開塑料袋口,麵包中散發的牛油和麵粉香氣便撲鼻而來,教人未嚐美味,先得其香。

兩款麵包中,我比較喜歡「杏仁牛角包」,長身牛角包上覆蓋著的杏仁片和糖霜,為原味的牛角包加添了口感和甜味,使味道顯得更加豐富,鬆脆可口的牛角包,只是微微溫暖,都已經令自己覺得甚為美味,要是在剛出爐的時候,趁熱即買即吃的話,那還得了!!

相比起「杏仁牛角包」,我不是說「原味牛角包」不好,其實它的優點和「杏仁牛角包」是一樣的,只不過「鹹魚青菜,各有所愛」,我較為喜歡味道甜些的牛角包,而老婆仔則喜歡較為傳統的「原味牛角包」而已。這麵包店的「原味牛角包」,水準也極高呢!

這間人龍不絕的  Urban Bakery 的牛角包我試過了,水準的確不俗,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的栗子、朱古力、焦糖和 Tiramisu 牛角包,究竟會否比 Urban Bakery 的牛角包更加美味呢?暫時我雖不知道,但我相信,很快我便會再到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買麵包。到時候,我便可以比較一下這牛角雙雄的出品,何者自己較為喜歡了。


店舖名稱:Urban Bakery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B2層Jasons Food & Living 內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