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美味回憶:好味,大件,抵食(手拉麵小廚)

看過數位資深殿堂食友有關這間舊區小店的食評後,對這店子早已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一天,老婆仔提到想吃小籠包,立刻讓自己想到這間小店。反正新蒲崗對自己來說其實都算方便,只需一程車便可到達,於是二話不說,便坐車來到新蒲崗一旁這間店子。


店子的確不大,只得大概二十來個座位,環境格局也與一般的上海館子無異,做的看來只是街坊生意。


不過別看它其貌不揚,生意可是挺好的,這夜我倆夫妻運氣不錯,在幾近爆滿的小店中,仍可不用等位,即時找到店子最靠近廚房的卡位坐下。雖然我倆要坐在一邊,與對面的兩母子面向而坐,到了後來,當兩家人的食物都一一上桌後,難免會把桌子擠得滿滿的,不過相比起只不過稍遲我們一點來到已要等位的顧客,我倆已算很幸運了。

雖然餐牌上有一個頗為吸引的二人套餐,但其實我倆這夜都不是太肚餓,而且我倆到來的最大目的,都只是一試這兒聽說水準十分不錯,可以媲美「鼎泰豐」出品的「招牌小籠包」而巳,所以我倆最終也沒有一試這兒的二人套餐,只是叫來一客紙乎每檯必叫的「招牌小籠包」、一碟「蔥爆牛肉炒拉麵」和一道冷盤「皮蛋泮豆腐」,作為這天的晚餐。


先說小籠包,這兒的「招牌小籠包」($30,5隻)水準確是極高,包皮夠薄,從透亮的包皮中可以把包子裡面的湯汁看得清清楚楚,但用筷子把小籠包夾上來,包子皮卻又不會穿破,把裡面的湯汁漏瀉出來。至於湯汁方面,這兒小籠包的湯汁絕對比一般館子的小籠包來得多,蘸點薑絲與淅醋,把整個小籠包一啖放進口中,薄薄的包皮,鮮甜的湯汁,軟熟的豬肉餡混為一體,帶來的是十分的滿足,食友們的介紹可真沒錯!




蔥爆牛肉炒拉麵」($38)是食友西打哥的另一好介紹,水準也高,麵條拉得甚好,煙韌的口感十分不錯,加上炒得入味的牛肉與大蔥,是另一道有水準的菜式。


豆腐與皮蛋都是自己喜吃之物,一道「皮蛋泮豆腐」($30)正是自己的冷盤之選。軟綿綿,滑嘟嘟的豆腐與味道獨特,別有一股誘人魅力的皮蛋相輔相成,成為另一道開胃可口的菜式。


除了食物質素高之外,這店子還有另一個十分值得讚賞的地方,就是它的各款食物不但價錢經濟,而且碟頭甚大,份量甚多,即使是套餐的食物,也份量十足,甚有看頭,確實是一間價廉物美的小店。

埋單計數,兩人幫襯,一百元還不到,便可以吃到一頓高水準的晚餐。試問,這樣的一間大件,好味,抵食的店子,又怎能不給它一個讚呢!



店舖名稱:手拉麵小廚
店舖地址:新蒲崗衍慶街48號衍慶大慶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