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美味回憶:健脾補腎腰果糊(華園甜品)

這一夜,在附近不遠的「手拉麵小廚」吃過晚餐後,老婆仔建議去吃糖水,立刻上網搜尋附近有什麼口碑較好的甜品店,發現在不遠處正有這間傳統中式甜品店「華園甜品」,即時不作它想,一於夫妻兩人,來個飯後甜品,才打道回府。


雖說這間是傳統中式甜品店,但正所謂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今時今日,甜品店要能吸引各方顧客,兼售傳統以外的新款甜品,可能是時勢所需,也可能是生意之道,所以店內也有不少新派甜品,好像台式綿綿冰等供應。不過這一夜,我倆的選擇,仍然是較為傳統的中式糖水。

老婆仔吃的,是她一向喜愛的「蕃薯糖水」,她的糖水,我完全沒有試,所以未能給予一個中肯的評價,不過聽她說,這「蕃薯糖水」的水準都頗不錯。


而我呢?竟在餐牌中無意中見到有只有星期六、日供應的「健脾補腎腰果糊」,令喜愛嘗試新東西的我大感興趣,這天正好是星期日,於是立刻叫來一碗,一嚐這間甜品店「腰果糊」的水準,順便補補身,健健脾,補補腎。



這不太稠身,甚至有點兒稀的「腰果糊」味道是適中的,不會太甜,正適合其實不太嗜甜的我,至於口感方面,這「腰果糊」的腰果肉磨得甚為細碎,其實不太吃得出來。說它很好嗎?未至於,說它不好吃嗎?我又覺得不是。總而言之,就是一碗不常吃到,沒有杏仁糊、合桃糊、花生糊、芝麻糊......那麼普通的一碗較為特別的中式糊類甜品吧!希望它真能有健脾補腎的功效吧!畢竟,男人的腎是很重要的。





店舖名稱:華園甜品
店舖地址:新蒲崗崇齡街38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