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美味回憶:與別不同,只此一家的千層咕嚕肉(合時餐廳小廚)

復活節長假期的第一天,兩夫妻來到將軍澳這個一年也未必會來兩三次的地區閒遊,因為早餐吃得早,所以到了下午茶時間才再吃下一餐。

難得來到將軍澳,決定找點特別些的東西吃,聽說這間位於坑口村的小廚食物水準不錯,便特地來訪。

始終是人生路不熟的關係,雖然自己已在沿途詢問街坊坑口村怎樣去,結果仍然是行多了冤枉路,花多了不少時間才來到這間小館子。


只是一般的鄉村街坊小廚,環境當然不會怎樣雅致舒適,而只不過一般的茶餐廳中菜館格局,最特別的地方是有不少露天座位可供食客在戶外用餐,但這天室外的座位都已有人在座,所以我倆便在室內用餐好了。


雖然是下午茶時間,但一場來到,沒理由只叫個到處都有的下午茶餐吧!所以還是決定叫來兩道小菜,加上白飯,作這天的下午茶。

一位男伙計見我沒叫飲品,拿來一大碗的例湯予我,甚為細心。這例湯雖然早已放涼了,不夠燙熱,但喝來「師傅」不多,味道自然,裡面的豬骨與豬肉都多,仍不失為解渴之選。


兩道小菜分別是「千層咕嚕肉」和「蒜蓉炒雜菜」。

千層咕嚕肉」是這兒的招牌菜式之一, 做法特別,咕嚕肉不是一整舊豬枚頭肉拿去炸的,而是把豬肉片一圈圈的從內包到外,使它成為脹鼓鼓的一團後,再拿去炸。這咕嚕肉吃來層次感十足,一口咬下,便可看見裡面的豬肉片彷似樹木的年輪般顯出一圈圈的樣子,確是與別不同,帶來只此一家的特別口感。這咕嚕肉的配菜雖然還是一般正常的菠蘿和燈籠椒等,但燈籠椒並非只得青椒,而是青、紅、黃椒有齊,色彩繽紛,可見店家確實為這道菜花過一點心思。至於味道方面,這另類咕嚕肉則與普通的咕嚕肉分別不大,酸甜的咕嚕汁酸度也算適中,可以做到這菜式開胃和刺激食欲的效果。



蒜蓉炒雜菜」大大碟的,鑊氣十足,雜菜可真是有夠雜的,通菜、椰菜、白菜仔、西蘭花等,總之就是菜式(菜的款式)多多,吃來蒜蓉味濃重,而且不只舌頭能夠嚐到,就連鼻子也率先在這炒菜上桌前嗅到,這碟「蒜蓉炒雜菜」可真是既有香,又有味呢!


我雖然沒叫飲品,但老婆仔就叫了一杯凍的「鹹柑桔」佐餐。這鹹鹹酸酸的味道我雖不喜歡,但她卻蠻愛喝。


轉眼間,這頓特別的下午茶便已吃完,不知道下次到來又會是何年何月呢?



店舖名稱:合時餐廳小廚
店舖地址:將軍澳坑口村5座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