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美味回憶:法式拼盤(意粉屋)

雖然必勝客意粉屋都是香港第一代的連鎖式意大利餐廳,但自己去得必勝客多些,也喜歡必勝客多些,意粉屋就極少光顧。想來前次到意粉屋吃東西,應該都已是一年以前的事了吧!

但這一個下午,闊別經年,自己終於再次光顧「意粉屋」,吃了一個「法式拼盤」($68)下午茶。



其實這「法式拼盤」下午茶,是與另一款名為「法式馬卡龍甜蜜拼盤」($65)一起,在餐牌中被歸納為「法式饗宴The Taste of French的。難得在意大利餐廳吃到法國的食品,還要是法式饗宴,雖然明知道是巧立名目,還是有興趣一試。



兩款法式下午茶拼盤中,一個有鹹有甜,另一個則全是甜點,兩者的相通之處,是大家都有「法式馬卡龍Macaroon可吃,既然自己一向鹹胃較大,甜胃較少,而且「法式拼盤」也有馬卡龍可吃,兩款下午茶的價錢也相差無幾,只是數元的差距,那我便不作他想,一於試試這款「法式拼盤」水準如何了。

這拼盤的擺盤看得出是有心思的,長形的平身瓷碟子上分為兩部分,其中一邊的凹位上放了一塊木板,板上是兩件「香辣炸雞」和兩件「炸美國洋蔥圈」,還有少許沙律菜作為點綴。而另一邊白色瓷碟部分上的,則是「洋蔥碎蛋吞拿魚迷你三文治」、「挪威煙三文魚芥末蜜糖醬迷你三文治」和兩件迷你版「法式馬卡龍」,似乎在告訴客人應先吃木板上的洋蔥圈和炸雞,才再吃另一邊的鹹點和甜點。


香辣炸雞」味道是好的,但不太辣,炸得不算太脆,都還可以。


炸美國洋蔥圈」正正常常的,也及格,但教人有點莫名其妙的,是它既然是美國洋蔥圈,那這款小吃為甚麼要放在「法式拼盤」裡面呢?那豈不是名不副實了嗎?


兩款三文治中,喜吃煙三文魚的自己較喜歡「挪威煙三文魚芥末蜜糖醬迷你三文治」是肯定的,但其實兩款三文治雖然不算是甚麼十分美味的食品,都算恰如其份,賣相吸引,味道不差,都算好食。


最後的兩件 Macaroon,雖然比平常的稍細,幸好都不算太細件。兩件馬卡龍分別是朱古力味和橙味,水準比想像中高,味道適中,也不太甜,餅身脆度亦過得去,不會一咬即散,較弱的一環則是杏仁味不太出,而且橙味和朱古力味也未夠細緻濃郁。


加一之後的這頓下午茶,七十多塊錢,相比起一般的茶餐廳快餐店下午茶,當然不便宜,但始終是「意粉屋」,這下午茶的配搭亦較為特別和有心思, 一試亦無妨。




店舖名稱:意粉屋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105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