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美味回憶:一田兩食之叮噹最愛銅鑼燒(京橋)

在經典日本動漫作品《叮噹》中,來自未來的機器貓「叮噹」最喜歡吃「豆沙包」。其實「豆沙包」正如「叮噹」已被正名為「多啦A夢」一樣,在日本真正的名稱是「銅鑼燒」。雖然我還是喜歡音義俱佳的「叮噹」多於只是生硬地音譯的「多啦A夢」,也喜歡慣性地把「銅鑼燒」看成是「叮噹」最愛吃的「豆沙包」,我還是得承認「銅鑼燒」才是這種日本街頭小食的真正名稱。

在香港賣「銅鑼燒」的地方雖然不多,但在「新世紀廣場」開業不久的「一田超市」內,卻有一間來自日本京都,來頭不小,曾被當地傳媒多次譽為日本三大最佳銅鑼燒店之一的「京橋」。這個藏身於「一田超市」內的小檔口,正是這店子的首間海外分店,由曾到京都總店學藝的香港人負責經營。


這一天,來到附近的「糧友パン工房」買過麵包之後,順道經過這店子,見這天的凍食「抹茶紅豆銅鑼燒」正做特價,買一送一,正好買回家中,當作這夜的宵夜也好,當作第二天的早餐也好,一試這名店的「銅鑼燒」好不好吃。



兩個凍食「抹茶紅豆銅鑼燒」,其中一個在當晚已被老婆仔吃了做夜宵,另一個就在第二天早上才被我當作早餐吃掉。坦白說,這「銅鑼燒」在經過一晚之後仍然是鬆軟的,不會變得乾硬難啃,甜度也見適中,裡面的紅豆綠茶餡是可以的,但始終,紅豆綠茶不我最愛的味道,假如這「銅鑼燒」的餡料是奶黃或奶油芝士的話,我可能會更喜歡。如果我是超愛吃「豆沙包」的「叮噹」的話,它才會成為我的至愛吧!







店舖名稱:京橋
店舖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3樓一田超市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