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美味回憶: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的一餐(陵發潮州白粥)

是一個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的晚上,與多位舊同學兼友人一起的聚會,一行六人一同來到這間生意滔滔,不預早訂座也難以即時找到座位的人氣潮州打冷店食餐飯,聚一聚,減減壓。


其實自己沒來這店子足有五年了,舊地重遊,七時半來到,也許因為是假期前夕吧,驚見店子生意出奇地好,連續三個「陵發」的舖位外,滿是等候的人,要不是其中一位友人預早訂了位,我們肯定要乖乖等候,不知何時才能坐下吃飯了。


不過樓下三個舖位都已爆滿了,我們即使一早訂了座也要步上二樓用餐。

一口氣叫來店中餐牌裡大家最感興趣的菜式:「鹹菜花生」、「椒絲腐乳通菜」、「韭菜豬紅」、「豬皮蘿蔔」、「涼瓜鹹菜排骨湯」、「鹵水鵝片」、兩個大「鹵水三拼大腸生腸鵝腸)與(墨魚鴨腎豬耳)」、「煎蠔餅」和大碗「蠔仔肉碎粥」,加多幾支汽水,成為這夜豐盛,豐富的一餐。




在這眾多菜式裡,「煎蠔餅」是最出色的,份量多,蠔仔肥美,早已「升呢」成為「大佬」,又夠香口,自己最為喜歡。



蠔應該是這兒的強項吧,「蠔仔肉碎粥」水準也佳,蠔仔隻隻大隻,湯味也挺不錯。



友人喜歡的「鹹菜花生」雖然只是普通之物,但鹹菜開胃,花生香脆,也好吃。


其餘多道菜式,大部分都中規中矩,不算甚佳,可也不差,只除了......




鹵水菜式是潮州打冷的靈魂之一,要是鹵水做得好,自然能口碑載道,吸引人客幫襯,但要是做不好的話,卻難免會招來鹵水功夫欠扎實的批評。

這夜的鹵水我覺得是欠佳的,各款鹵水食品,無論鵝片、三腸以至墨魚、豬耳等都不夠入味,吃來淡淡的,不能吃到濃郁而富有層次的鹵水味道來,實在令自己有點失望。




不過話雖如此,而且這兒地方逼狹,環境又嘈吵,附近的食客每每高談闊論,暢所欲談,我們各位友人要邊吃邊談也不太容易,但這兒的氣氛的確是熱鬧的,這一晚,我仍然覺得很開心。



店舖名稱:陵發潮州白粥
店舖地址:太子新填地街625-627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