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美味回憶:吉列鯖魚,不錯(勝亭吉列豚肉咖喱專門店)

這間原先在元朗開業,以「吉列豬扒」和「咖喱飯」打響名堂的「勝亭吉列豚肉咖喱專門店」,搬來大角咀已有數月,最近,終於前往一試。


店子老闆兼大廚霍先生原來是第一代的日本料理大廚,曾在名店「灘萬」工作,亦到過日本發展。這天的午餐,雖不知道是否霍師傅親自下廚,還是另有其人,但食物水準可是令人滿意的,而且這店子雖然小小的,座位不是太多,但氣氛可真有幾分東瀛小店風情。







老婆仔吃的正是店中招牌作「日式吉列豬扒咖喱飯」($68)。這「日式吉列豬扒咖喱飯」是有沙律和飲品「鮮榨香橙紅柚果汁」奉送的。沙律是普通的「日式薯仔沙律」,口感和味道不過不失。「鮮榨香橙紅柚果汁」是正正常常的橙與紅柚的混合果味,即使你不曾喝過,只要你想一想便應該可以想像得到它酸酸的的果味究竟怎樣。不過這果味其實是偏淡的,相信這與它少不免溝了點水有關吧!其實我叫的定食所選擇的飲品同樣是這「鮮榨香橙紅柚果汁」,不過兩杯果汁在份量上卻有所不同,我那杯是全滿的,但她那杯卻只得三份二杯滿。為甚麼會這樣?因為我要另加五塊錢才可以喝到這特飲囉!



至於主角的「日式吉列豬扒咖喱飯」,各方面都是及格的,豬扒炸得香脆,吃來肉味也不錯,咖喱汁不太辣,也不太甜,味道可以,不過就稍嫌未夠香濃,不過配以豔麗的紅薑與軟熟的白飯後,再加上水準尚佳的吉列豬扒,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我吃的則是較為特別的「吉列鯖魚定食」($63)。老實說,自己日式「吉列豬扒」就吃得多,「吉列鯖魚」就從未試過,平日吃的,都是平常不過的「鹽燒鯖魚」居多,既然這兒有「吉列鯖魚」吃,那便嚐嚐新吧!


這定食是挺豐富的,除了主角的兩大件「吉列鯖魚」外,還有漬蘿蔔麵豉湯白飯前菜漬物飲品付奉,不過我因為想喝「鮮榨香橙紅柚果汁」,便要另再付多五塊錢了。


漬蘿蔔、麵豉湯、白飯、前菜漬物都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那便略而不提了,就集中火力說說「吉列鯖魚」吧!

這兩大件的鯖魚,早已把魚骨去掉,而且並不油膩。在炸得通透,脆而不散的金黃色炸漿內,是仍保存著少許肉汁的鯖魚,蘸點酸汁來吃,感覺挺佳。附上的椰菜絲雖然不多,也可稍解熱氣。



這天吃的始終只是午餐,也許未能真正試到這店子的食物水準,遲下找一天來吃晚餐,也許更能試到這店子的真正實力呢!




店舖名稱:勝亭吉列豚肉咖喱專門店
店舖地址:大角咀角祥街31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2 則留言:

  1. 你好,在你的BLOG裡,我找到一張圖片,好想拿來做展覽,可以嗎??

    2013年11月27日
    美味回憶:我,在呼吸的一個下午(呼吸冰室)的其中一張上海理髮椅
    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對我的照片的欣賞!ok,無問題,不過希望可以標明出處是來自我的網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