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美味回憶:和民新概念店嚐新記(居食屋「和民」)

自2001年開始便已開設香港第一間分店的日本「和民居食屋」發展得甚為理想,近日就在銅鑼灣區開設了這區的第二間分店。


這全新分店剛於六月才開始營業,地方甚為闊落,採用白木與黃色燈泡為主調,環境開揚光猛,特別是當中靠著落地玻璃窗的一排卡座 ,正對著窗外維園的優美景色,更覺舒適。



這一天,初次到來的我,與友人吃了數款只得這店獨有的新菜式,當中有些較佳,有些則仍有改善空間。

日本菜常有結合西方料理手法的洋風菜式,這天所吃的「洋風三重奏」($58)正是其一。這沙律塔的食材----三文魚、三文魚子和牛油果都是自己甚為喜歡的食材,嫩滑的三文魚、鹹香的三文魚子和口感獨特的牛油果,各有不同特點,三者的配合絕對能討我的歡心。


這間和民分店與其他分店的其中一個不同的地方,是它除了有較為常見的三文魚、吞拿魚、八爪魚等,還會定期推出店中廚師長推薦的產地直送鮮魚刺身。這天我們吃的刺身,正是這期的廚師長推薦----「伊佐木魚刺身」($88/5片)。這時令的夏季白身魚,脂肪雖沒有紅身魚那麼豐富,但肉質緊實細緻,本來還算可以,只可惜這魚的魚皮實在韌得過份,根本難以讓人咬開,卻使我對這魚的印象大打折扣。


特大海老天婦羅大盛」($98)雖不是新菜式,我們也有吃。這天婦羅內容豐富,除有兩隻特大海蝦外,還有石斑塊、南瓜、冬菇、蕃薯和青椒。炸漿及格,海蝦肉質仍見爽彈,其他材料也過得去。



黑毛牛芝士漢堡扒」($88)肉質細緻鬆軟而有彈性,覆蓋在漢堡扒上的芝士熱燙鹹香,濃郁得來都幾好味。



這天我最喜歡的菜式,要算是傳統的壽喜燒。這兒的「鹿兒島和牛壽喜燒」($158/大)湯味清甜,蔬菜也多,和牛我雖只吃了一片,但感覺肉質細緻,可見用料確有質素。




也試了兩款只得這間分店才有的甜品----「宇治綠茶阿法奇朵」($18)和「宇治綠茶芭菲」($28)。這兩款綠茶甜品雖說是以京都宇治綠茶名店「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為材料,但茶色雖濃,茶味卻不夠突出,兩款甜品都只是一般而已。當然,以這兩款甜品廉宜的價錢,我不會不合理地把它們和甫來港便成為人氣熱店的京都名店「中村藤吉」的貴價抹茶甜品相比,但我真的寧願把它們的價錢提高一點,也讓這兩款甜品的質素提高一點,我會更喜歡呢!







最後,這天我們還喝了點酒。兩款「和民」自家釀製的清酒,一是以粉紅色玻璃酒瓶盛載的「純米吟釀」($98/瓶),另一則是以粉藍色玻璃酒瓶盛載的「吟釀生貯藏」($68/瓶)。兩款清酒之中,對酒絕對是個門外漢的我覺得較便宜和辛口的的「吟釀生貯藏」比價錢較高,味道也較為甘甜的「純米吟釀」還要好喝。不過這只是我這個品酒門外漢的感覺,懂得喝酒的人可未必會認同。





店舖名稱:居食屋「和民」
店舖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4樓401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