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美味回憶:水準不錯的酸辣米線(天星雲南米線)




在網上的米線關注群組中,這間「天星雲南米線」的米線評價相當不俗,這天路過,正好試試它。



這天中午到來,店內幾近全場爆滿,生意真的很好,幸好我只得孤身一人,所以不用等位,仍可即時入座。


點了「小鍋米線」($47),兩款基本餸料就揀了「豬軟骨」和「台灣鴨血」。至於湯底,麻辣不是我杯茶,清湯又太平淡,這天心情不太好的我,就揀了微辣的酸辣湯底,希望用少許的辣,多多的酸,激活我的味蕾與心情。



這「小鍋米線」因為我走了芫茜,所以碗內的豬軟骨和鴨血清晰可見,呷一口橙褐色的酸辣湯,但覺辣度輕微,所以酸味特別突出,把湯喝下,竟有點似在喝上海館子的酸辣湯。這刺激度主要在酸不在辣的湯底,也許嗜辣的客人會覺得不夠味道,,但對我這個又愛吃辣又吃不得辣的人來說,卻是相當喜歡。


至於配料方面,兩大件的「豬軟骨」確是不錯,軟腍入味,而且骨膠原豐富,兩件厚切的「鴨血」雖然味道較淡,都算軟滑,加上口感適中,不會過於軟柔無力的米線,水準著實不差,怪不得生意這麼好了。



這米線店,吃得過!



店舖名稱:天星雲南米線
店舖地址:旺角砵蘭街136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