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美味回憶:龍門會(龍門客棧)

友人相約聚會,地點就在這間位於沙田麗豪酒店內的「龍門客棧」的偏廳。


這晚一行五人,吃的既有這裡的招牌菜,也有大廚姚師傅烹調的「江南菜」。

打頭陣的「鹽水河蝦」蝦鮮味甜,肉質結實,配以唐芹與粉皮,是一道簡單平實的菜式。


上海酸辣湯」辣度較強,酸度對我來說就有點不足,不過每個人對酸辣程度的要求都有不同,確實難以讓每個人都感到滿意。


生爆蝴蝶片」我與朋友們都猜想是蝴蝶腩,原來竟是生爆黃鱔片。這道菜鑊氣頗佳,鱔片入味,除了鱔片,我尤其喜歡作為配菜的筍片,最得我心。

另一道名字同樣特別的「蔥油美人魚」原來是蔥油美人蟶子,別看這道菜的蟶子細細隻的,味道卻甚鮮甜,以蔥油為佐料,美人蟶鮮甜中又帶點兒鹹味,讓味道更有層次感。

重頭戲的「火焰片皮鴨」先以火槍在原隻鴨身上燒炙,再由侍應片皮起肉放上碟子,這片皮鴨烤皮脆肉香,以麼麼皮包著,蘸以甜醬,加點京蔥、青瓜,一口咬下,鴨油、鴨肉、鴨皮,混為一體,滿足、滿足!







乾貝冬瓜球」不肥不膩,茨汁味道適中,不會過於清淡,是這晚另一道我較為喜歡的菜式。

南翔小籠包」不過不失,雖不算十分出色,蘸以鎮江醋吃,還好。要是有點薑絲的話,就更加好。


最後還吃了糖水,蓮子百合等材料的組合,清甜可喜,結束這天的龍門會。

疫情下極少與朋友見面,難得這次可以在「龍門客棧」中飯聚,實在高興!


店舖名稱:龍門客棧
店舖地址:沙田大涌橋路34-36號麗豪酒店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