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美味回憶:夜茶晚市點心(徐記廚房點心)

這一晚,又是個來太子找吃的日子,而這次我的目的地,是「徐記廚房點心」。






晚市時份,這廚房不但有點心吃,而且也有少量小菜供應,而這次我吃的,是點心。


吃粵式點心,蝦餃燒賣叉燒包不少得,「徐記蝦餃皇」($37)、「蟹子燒賣皇」($35)與「蠔皇叉燒包」($23)三款傳統經典點心中,以這裡特別推介的燒賣做得最好,肉質佳,有彈力和嚼頭,飽滿的燒賣,豬肉餡味道好又不鬆散,確是不錯。

蝦餃其實也不賴,蝦餃皮雖然還是厚了點,不夠晶瑩剔透,但每隻漲鼓鼓的蝦餃內都有兩隻完完整整的大蝦,都幾真材實料。相比起蝦餃和燒賣,一籠只得兩個的「蠔皇叉燒包」質素過得去,可就顯得較為並通。


老婆仔愛吃叉燒包,所以也叫來「雪山叉燒包」($28)一起分嚐。同樣一籠只得兩個的「雪山叉燒包」與「蠔皇叉燒包」相比,我就更喜歡這味道帶甜的酥皮叉燒包。

煎釀虎皮尖椒」($32)則是我的最愛,這晚的尖椒,稍欠熱度,卻有辣度,香辣的魚肉釀尖椒,刺激又好味,可是我從小到大都喜歡的點心。

還叫了「招牌素鵝」($32)。這迷你版的素鵝,我就嫌它不夠香口,腐皮也太軟腍,不是我杯茶。

最後的甜點就叫了「徐記甘露」($25)。這在冰粉上加了黑糖、花生碎、芝麻、提子乾等材料的甜品,冰冰涼涼甜甜的,不過又不會很甜,而且口感非常豐富。這解辣佳品,吸過辣東西後吃固然甚好,就算沒有吃過辣菜,以之作為餐後甜品,也相當不錯呢!




店舖名稱:徐記廚房點心
店舖地址:太子花園街239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