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美味回憶:客席大廚獻技,菜式特色出色(凱悅軒)

這晚甚有食神,友人邀約,來這間位於凱悅酒店內的中菜廳吃飯,一嚐來自廣州 Park Hyatt的客席大廚黃師傅親自下廚烹調的多道拿手菜式。

這晚我們沒吃套餐,而是散叫,點選了餐牌上多道「黑珍珠客席廚師推介」的精彩菜式。這次晚餐給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是黃師傅調製各款醬汁十分到家,讓每道菜式特別顯得美味。



先聲奪人的「椒香汁花螺」($188)的椒香汁絕對是這冷盤前菜的靈魂所在,麻辣鮮香兼而有之,加上彈力十足的花螺肉和爽脆青瓜粒,讓這看似平凡的前菜變得一點都不平凡。


堆得高高,好像層層疊一樣,極有立體感的「蜜汁煙燻筍殼魚」($280),外層香脆度恰到好處,不會流於乾硬。裡面的筍殼魚肉質緊緻不鬆散,帶甜的味道十分討好,比一般的燻魚來得好吃。


湛江雞啫遼參」($360)的茨汁有點像鮑汁,配以爽滑遼參與香滑雞件,又是一道美味的菜式,如果以之下飯,一定能吃個碗底朝天。

鹽燒新疆羊排」($580)用的是香港不易吃到的新疆羊,羊排肥瘦勻稱,軟腍好吃,無論是否以生菜包著吃,吃時只要蘸點混和了孜然粉與辣椒粉的粉末,便猶如錦上添花,更添美味,讓我不禁吃了多件才肯罷手。


方魚炒芥蘭」($228)的芥蘭絕對經過精心挑選,條條爽嫩無渣,而且調味得宜,教人喜出望外。

蟹粉伴淮山麵」($168/位)絕對是健康與邪惡的混合體,卻拼發出燦爛的火花。把豐富而鮮味的蟹粉與健康淡味的淮山麵撈勻後吃,啖啖都有蟹粉的鮮,既飽肚,又美味。

這裡的招牌甜品「酥皮流沙盞」($60/4件)是我與友人一起分享的。這甜點我以前也曾在這裡吃過和分享過,這晚再嚐,仍然覺得這三合一集菠蘿包、奶黃流沙湯圓與蛋撻的精髓於一身的迷你版甜品相當討喜。


同樣是一起分享的「香滑芝麻凍糕」($50/4件)芝麻味香濃 ,糕身軟滑,我也喜歡。

蛋白杏仁茶」 ($55/位)則是只屬於我自己擁有的甜品。甜而不膩的杏仁茶,清潤可口,伴以軟滑蛋白,帶來滿滿的滿足感。

這次黃師傅只來港兩個星期,為光顧的客人獻技,想一試這位客席大廚的手勢就要快點訂位了。


食肆名稱:凱悅軒
食肆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美味度: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