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美味回憶:通風極佳的日式燒肉店(燒肉駅一人燒肉丼飯)


這間日式燒肉店給我的最大印象是它的抽風做得非常好,不會像不少燒肉店般在吃過燒烤後,衣服上全沾上了油煙的氣味。而且這間燒肉店因為開張營業不久,店舖還是很新的緣故吧,所以店內十分光潔明亮,再加上牆上的一些地方名和日本風景照片的點綴,都能讓我對這間燒肉店增加好感。 





兩夫妻沒有吃價錢較貴的宮崎和牛、鹿兒島和牛、十勝和牛或北海道和牛,只點了價錢較便宜牛、豬和雞肉吃。







老婆仔點的是「人氣盛合」中的「牛肩胛『安格斯』、牛小排」($153/200g)。兩款牛肉我雖沒有試,聽她說,肉質都不錯。雖說一定及不上和牛般那麼靚,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她已經覺得甚為滿意了。



我吃的就更加便宜了,是「激安盛合」中的「牛五花、豚松阪(豬頸肉)、雞松阪(雞頸肉)」 ($118/300g)。因為只得三分一是牛,其他的只是豬和雞,所以雖然我吃的是 300g的大份量,價錢還是相當廉宜的。三款肉中,牛五花始終還是最好食的,肥瘦均勻的牛五花,燒烤過後,油脂和肉味都被逼出,蘸點醬汁,都幾好味。豬頸肉和較特別的雞頸肉,兩者都較有嚼頭,既能帶來輕豐富的口感,也較有新鮮感。







我吃的燒肉雖然是便宜的,不過我就沒要珍珠米飯,而是另加了二十八元改為「和牛肉燥(紫菜)溫泉蛋飯」。這飯的份量明顯地比免費的白飯多,和牛肉燥、溫泉蛋、紫菜和蔥花把下面的白米飯完全掩蓋,吃時把所有材料撈勻,每口都是豐富的滋味,這二十多元,抵畀!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蘸肉吃的醬汁共有三款,普通的燒肉汁、蒜味燒肉汁和最特別的蒜蓉牛油汁,各有不同風味,客人大可以三款醬汁試勻,看看自己最喜歡哪一款。


一個份量和價錢都豐儉由人的燒肉盛合,有兩至三款燒肉、兩款前菜、珍珠米飯或「和牛肉燥(紫菜)溫泉蛋飯」和麵豉湯,才不過百多元的價錢,加上環境企理乾淨,通風又好,不會吃完一身揮之不去的燒烤味,這日式燒肉店,不錯!





店舖名稱:燒肉駅一人燒肉丼飯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200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