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美味回憶:TGIF, 暢敘堤岸,預祝聖誕(堤岸酒吧及餐廳)

這一晚,與友人在中港城平台參與了聖誕車尾箱市集」,預先感受聖誕節日的熱鬧氣氛後,大夥兒便一起來到附近「皇家太平洋酒店」的 「堤岸酒吧及餐廳Pierside Bar & Restaurant吃個「半自助晚餐」(星期一至四,$338/位,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368/位),預祝聖誕




先來一碗愛喝的是日餐湯,是「忌廉蘑菇湯」,濃郁的菇菌香氣和味道,讓我甚為滿意。跟餐的餐包圓鼓鼓的,暖洋洋的,以之伴湯吃,也不錯。

而在各款任取任吃的自助沙律和頭盤當中,這天我情有獨鍾的是各款健康沙律蔬菜,一大碟集羽衣甘藍、西蘭花、菠菜、青瓜、紅腰豆、粟米、蕃茄等蔬菜於一身的雜菜沙律,雖然我用上了日式胡麻醬做醬汁,仍然無損這沙律的健康度,吃過它後,我才不會對我這天揀選的主菜「燒牛扒配田園蔬菜」(另加$60)有那麼大的罪惡感。


這炭燒牛扒我要了五成熟,生熟度適中,肉味挺好,切開後裡面粉紅粉嫩的,肉質軟腍不韌,就是味道稍鹹了一點點,扣了一點點分。



其實這半自助晚餐還有另外五款主菜可揀,既有最配合聖誕節,又有創意的「慢煮火雞配煙肉小椰菜,臘味糯米飯、焦糖栗子、火雞汁」,又有經典而傳統的「海南雞飯」,總有一款主菜合心意。

甜品方面,我拿了「葡撻」、「朱古力布朗尼」、「朱古力撻」和有聖誕裝飾在上面,源於德國,甚有聖誕氣氛的「聖誕牛油蛋糕」等,為這晚餐帶來甜美的結束。



雖然我經常喝「美式咖啡」,但通常喝的都是「冰美式咖啡」,熱的就很少喝,這夜我一反常態,少見地冲了一杯「熱美式咖啡」喝,哈,想不到雖然是咖啡機的出品,味道可也不錯,咖啡味濃而不苦澀,不是我杯茶,但是我喜歡的咖啡。

這一晚,可以和多位友人一同開心參與聖誕車尾箱市集」的節慶活動,還可以在這酒店餐廳吃一頓豐富的半自助晚餐,第二天又不用上班,這晚我真是要說一句 TGIF了!




餐廳名稱:堤岸酒吧及餐廳 Pierside Bar & Restaurant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皇家太平洋酒店海景翼大堂高座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