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美味回憶:聖誕園林燒烤自助晚餐(聆渢咖啡廳 Cafe Lagoon)


在香港,想找一個有園林景致的吃自助餐的地方,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這間位於「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聆渢咖啡廳」。這一晚,我就和幾位朋友在這間既有室內座位,也有室外座位的酒店餐廳,吃了一頓聖誕園林燒烤自助晚餐。






這裡的燒烤是很出色的,坐在鄰近燒烤檔口的座位,不時都會傳來陣陣令人垂涎的烤肉香氣。這一晚,我和友人們就吃了「燒羊架」、「燒雞翼」、「燒豬頸肉」、「燒大蝦」、「燒紫薯」、「燒菠蘿」和幾款串燒,全部都燒得甚好,讓我由衷喜歡。



少不得的「刺身」這裡的款式也甚多,每款拿取數片一起放在碟子上,繽紛的色彩,同樣令人食欲大增。

健康的沙律當然也少不得,這裡的沙律種類都有不少,在吃其他東西前先來一碟,感覺更加健康。而我就特別喜歡以紐西蘭水果製作的「雜果沙律配紐西蘭奇異果」和「紐西蘭田園沙律」。



這晚我沒喝中湯,因為西式的「美式燴海鮮」來得更加吸引。這菜式雖名為「美式燴海鮮」,其實當中的蝦呀、魚呀、蜆呀、魷魚呀都埋藏在鮮甜的海鮮湯中,邊喝湯,邊吃海鮮,很滋味呢!



主菜方面,因為這自助餐除了預祝聖誕外,還同時以澳紐食品作為主題,所以我也揀了數道以澳洲食材製作的主菜一試它的味道, 好像「慢煮紅酒澳洲和牛牛面頰」、「烤鴕鳥肉配牛肝菌蘑菇汁」、「蒜香紅花白酒煮澳洲藍青口」和「焗澳洲鱸魚拌時令蔬菜」等。一試澳洲風味。至於其他的主菜,就有「雜菌鮑片扒時蔬」、「薑蔥霸皇雞」、「印式牛油雞」等。








除了即燒即整的園林燒烤外,室內的燒肉檔口我也有幫襯,吃的是「燒澳洲肉眼伴香草紅酒肉汁」,肉質都不錯。

這自助餐還有不少中式點心,包括「牛肉燒賣」、「糯米雞」、「上海小籠包」和「奶皇水晶餃」,不過這天實在太多東西想吃了,所以我都沒吃。要是你愛吃點心的話,不妨一試。


粉麵檔呢?不同款式的粉麵和配料,這裡都有不少,而我吃的是「馬來喇沙」,微甜少辣的喇沙湯,都幾好味。



這自助餐的甜品蛋糕挺精緻的,全是迷你版,細細一件的,的的骰骰,。我一次過把它們拿到桌上,與朋友們分甘同味,各取所需,碰到覺得特別好味的,才回頭多拿一點,挺好。這晚我特別喜歡的蛋糕,就有「血橙士多啤梨慕絲蛋糕」、「西瓜草莓啫喱蛋糕配玫瑰忌廉」、「奇異果芝士蛋糕」和「澳洲特濃朱古力蛋糕」。



除了這些迷你蛋糕外,這裡還有即場製作的「雪糕蛋糕卷」、「法式薄餅」和「比利時窩夫」與及多款不同口味的雪糕,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雪糕蛋糕卷」。


雖然這自助餐有罐裝汽水無限量供應,最近盡量吃得健康,喝得健康的我就沒有喝了,也沒有喝咖啡、奶茶等飲品,只是喝了「冰紅茶」而已,因為這豐富的自助餐已經把我的肚子填得飽飽的,只需一杯冰凍的紅茶便已經足夠了。

這自助晚餐平日的定價成人只是 $698一位,即使是在假日,也只是 $788一位,如果在兩天前通過酒店網上預訂系統訂座及緻付全數,更可有8折優惠。可以在優美舒服的環境下享用豐富美味的食物,吃足三個半小時,預祝聖誕,實在甚好。


餐廳名稱:聆渢咖啡廳  Cafe Lagoon
餐廳地址: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1號香港黃金海岸洒店低層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