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美味回憶:慕名而來雲來軒(雲來軒)

這間由曾參加電視節目「大廚出馬」,並贏得初賽冠軍的黃亞保師傅擔任主廚的新派中菜館,曾有不少食友前來試菜,囗碑不俗,也引起了自己的興趣,特地在聖誕假期的某一天前來一試。不過我吃的不是晚餐,而是午餐。



這天下午來到「雲來軒」,偌大的菜館中客人不多,除了我們之外,大廳中就只有另外兩檯客人而已。環顧四周,店內的佈置不算豪華,但陳設尚算雅致,所有餐具全為素淨的白色,並且印有雲來軒的字樣與雲彩標誌,就連天花上也貫徹始終地以雲彩圖案作裝飾,足見設計者的匠心。而在店子的牆壁上,掛有不少精美的畫作,也為這店子增添一點藝術氣息。




因是首次前來,又見這兒的午市行政套餐看來比較抵食,除了有「點心拼盤」外,還有湯、炒飯、兩款小菜和甜品,決定叫來試試。


點心拼盤」包括蝦餃、燒賣、春卷和迷你叉燒包四款點心。四款點心的水準不算特別突出,整體都算中規中矩,而叉燒包和春卷自己則較為喜歡。


亞保靚湯」主要的材料是青欖,湯味鮮甜濃郁,雖然稍為濃味了點,仍然好喝。


橙花脆蝦球」有四隻大蝦,帶有橙味與橙香的大蝦十分脆身爽口,味道也好,自己頗為喜歡。


金瑤高湯浸時蔬」的時蔬是白菜仔,以上湯浸著的白菜仔頗為軟腍入味,加上少許瑤柱絲作為點綴,都幾好。


圓鼓鼓上桌的懷舊揚州炒飯」賣相不錯,材料也頗多,米飯炒得乾身,粒粒分明,味道適中,炒功不差。不過這炒飯以十分淺身的碟子盛載,不太容易把飯舀到碗中,則不太方便。


這天的甜品是「紫米露」,味道偏甜了點,要是淡一點兒會較佳。


這天試的只是午市的套餐,很可能根本未能真正嚐到黃亞保師傅的手勢。希望將來有機會的話,可以一嚐黃師傅在「大廚出馬」節目中參賽的得獎名菜和其他拿手菜式吧!


店舖名稱:雲來軒
店舖地址:尖沙咀棉登徑17-23號華楓大廈1樓全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