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美味回憶:遠道而來,見你一麵下篇(周月)


雖然自己挺愛吃日本拉麵,但其實吃過的拉麵店不算多,有不少有興趣的拉麵店都不曾幫襯過,好像這間「周月麵鮮醬油房」就是其中一間自己早想幫襯,但一直未試的麵店。特別是這店子的「帆立貝油.麵」自己更是深感興趣。


不過這天幸運地獲店家邀請前到試吃的,卻不是「帆立貝油.麵」,而是應該已剛推出的期間限定「野菜味噌沾麵」。



這「野菜味噌沾麵」包括店子自家製的獨一無二的粗身麵條,秘製味噌醬汁,半隻「梶田」醬油玉子,少許切得細碎的炭燒黑豚肉和椰菜、紅蘿蔔、芽菜、香蔥,脆筍等蔬菜。而在味噌醬汁內,則還加有日本直送的魚粉以增加湯的鮮味。




先談配料,來自東瀛的醬油玉子味道是不錯的,醬油味濃,玉子雖未算十分流心,仍然可口。炭燒黑豚肉雖然切得細碎,而且份量不多,從中仍然可以吃得出黑豚肉的水準頗高,怪不得另一位坐在自己旁邊的食友推薦我說這店子的「黑豚肉」的確做得很不錯,下次再來的話,我可真要試試。至於其它的蔬菜,作為「野菜味噌沾麵」除黑豚肉與醬油玉子以外的真正主角,是絕對合適的,不過既然是主角,那麼在份量方面可以再加一點兒,便更好了。


這沾麵的湯度雖說是味噌湯,但原來辣味頗濃,對吃得辣的朋友來說當然沒問題,但對我這個雖愛吃辣,喜歡它夠刺激,夠開胃,但卻不大吃得辣的人來說,這沾麵的辣度對我來說無疑是偏強了的,自己也覺得那辣味掩蓋了味噌的原味。此外,店子偏硬身較煙韌彈牙的麵條的確得到不少食友的讚賞,但自己較為喜歡軟身點較腍的麵條,因此也覺得這天的麵條不是自己的茶。不過無論麵條還是湯汁,始終是鹹魚青菜,各有所愛。嗜辣的朋友可能覺這天湯汁的辣度正合心意,喜歡吃較煙韌麵條的人也可能對這天的麵條十分喜歡。這晚所試的「野菜味噌沾麵」撇除自己的個人喜好外,仍是別處所無,滿有創意的新出品來的,喜歡嚐新的朋友不妨一試。



這夜試食後,我們各人都填寫了一張意見調查表,提出我們的意見供店家參考,聽說店家在收集了我們一眾食友這夜試食的意見後,會把這新出品的口味和配料份量作出適當的調校。相信以店家虛心聽取意見的態度,一定會在正式推出前把這沾麵加以改良,把它變得更加好味的。




店舖名稱:周月
店舖地址:中環歌賦街5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