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美味回憶:「堅」係好得(堅火鍋)

其實自己一向少吃火鍋,不過這間在大角咀鐵樹街開張了才不過幾個月的「堅火鍋」,自己多次經過,都留意到它雖然店子小小,整間細小的店舖才不過可容納到五、六張大小不一的桌子,但內裡陳設裝修十分前衛,一點也不似傳統的火鍋店,早已引起自己到訪的興趣,加上前陣子從某雜誌中見到有關它的介紹,更覺吸引,便打算前來一會。


個多星期前曾經致電訂位,那天雖是平日,但原來店子早已全場爆滿。也是的,這店子這麼細小,只要生意好些,要爆場又有何難呢?這天因為工作忙碌,所以在工作之餘,決意再致電訂位,好為這漸涼的天氣增添一點暖意,也讓自己疲倦的身心得到一點慰藉。

下午兩點多鐘致電訂位,初時收到的竟是壞消息,電話筒中傳來的答覆是這晚的七、八點鐘已經沒有空桌,最快也要等到晚上九時才會有位,令自己好生失望。幸好在自己鍥而不捨的查問下,店中人告訴我原來還有一張二人桌還未有人訂座,這消息實在太好了,我們只得兩夫妻來幫襯,這張二人桌子不是正好讓我倆夫妻圍爐夜話嗎?既然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竟然在黑暗中找到曙光,當然是二話不說,立即訂座啦!而這次幾經波折,終於訂座成功的結果,可以用以下四字概括出來,就是「『堅』係好得」。

這夜七時正準時來到鐵樹街,還未來到店前,早已在街口處見到大大個的「堅火鍋」燈箱,附近還有地圖指示這間「堅火鍋」的位置,讓前來的客人可以較為容易找到這間店子。也是的,對不熟悉這區的人來說,這店子似乎是有點難找的。但對我這個地膽來說,卻是絕無難度。


來到店前,還未推門入內,便從店門前掛著的電視機中見到有名的大廚周中師傅在網上飲食平台中有關這店子的介紹。由此看來,這店子用在宣傳上的花費可是挺捨得的。無疑,這店子現時的確仍未廣為人知,但正所謂「有麝自然香」,這間新派火鍋店既然在各方面都有甚佳的水準,相信在不久將來,一定會更好生意的。



這店子的裝潢設計十分另類,一點也不似傳統的火鍋店,火紅色的牆身上繪畫著色彩鮮艷亮眼的卡通畫,圍繞火鍋為主題,形象鮮明,顏色鮮豔,設計討好,令人不由自主地多望兩眼,特別是其中兩面牆上的塗鴉,一隻螃蟹正模擬大受歡迎的手機遊戲 Angry Bird 中的憤怒鳥兒一樣,把大大個的「」字以丫叉射向被困在籠中的海蝦,造型趣緻,確是十分生鬼。



桌上擺放的餐具和調味盎也設計新穎,不落俗套。餐具富有型格,無論是外型呈流線形的碗子以至高身的醬油瓶子,都比一般的火鍋店來得特別。就連放辣椒、蒜蓉、蔥花和乾蒜等四種調料的調味盎,也色彩繽紛,分別以紅、黃、綠、橙四種鮮明亮麗的顏色盛載。還不止此的是,四種調料並不是胡亂放置於四色盎中的,而是根據顏色搭配,紅盎放辣椒,橙盎放蒜蓉,黃盎放乾蒜,綠盎放蔥花,井然有序,絕無混淆,足見店主人認真投放,值得讚許的心思。



這夜的火鍋晚餐還未開始,店家先送來「醃青瓜」一碟讓客人開開胃。這碟「醃青瓜」十分爽脆,酸度亦見適中,是不錯的前菜。


先選湯底,這兒的特色湯底可是挺多的,當中包括咸菜黑白胡椒胡豬肚湯鍋藥膳醉雞鍋泰式冬蔭功湯鍋水佬魚湯鍋和這晚我揀選的「特濃豬筒骨脊骨湯鍋」。這以新鮮豬筒骨與豬脊骨熬製而成的湯底,味道雖然比較清淡,沒有想像中的濃味,但喝來完全沒有涸喉的感覺,足見沒下味精,是真材實料之作。帶有少許筋肉,含有骨膠原的的豬骨與熬得半溶的紅蘿蔔,更可佐餐。




這裡的「二人份海鮮船」只售 $268,已包括以下六種海鮮:龍蝦、鮑魚、廣島蠔、象拔蚌、蟶子皇和海蝦,每款兩隻,雖然這夜我倆沒有叫它,但鄰桌食客所叫的海鮮船,看來十分新鮮,也十分吸引,下次到來,可真要叫來試試呢!


雖然沒有叫來海鮮船,這夜所叫的東西也不多,但每款的味道都挺不錯,水準平均,沒有任何一樣令自己感到失望。

肥瘦均勻的「澳洲和牛肉」頗有肉味,肉質也佳,油花分佈均勻,把切成薄片的和牛肉放進湯中輕輕一拉,稍稍灼熟,再蘸上少許辣椒豉油,確是不錯。


一碟八件,貌似豆腐,但其實是以鱈魚茸製成的「鱈魚豆腐」味道甚佳,我倆都甚為喜歡。


迷你四寶丸」分別是豬肉丸、貢丸、墨魚丸和八爪魚丸。四款迷你丸各有八粒,雖然確是十分迷你,但全皆甚有肉味,又是另一水準之作。


炸響鈴」是名店樹記出品,雖非新鮮即炸,但索湯浸軟之後,也好吃。


實在很久沒吃過味道獨特,與一般蔬菜大有分別的「唐萵」菜了,這夜再次吃它,特別覺得好味,最終先後叫來兩碟,才讓自己感到完全滿足。


總括而言,這間「堅火鍋」確是十分不錯,無論食材質素,食物味道,陳設裝修以至服務態度,都有極佳的水準,令自己十分滿意。這個冬天,相信我還會再來一兩趟,試試它的其他鍋底,試試它的海鮮船,還有試試它的......




店舖名稱:堅火鍋
店舖地址:大角咀鐵樹街4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