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美味回憶:初嚐富記燒鴨粥(富記粥品)

要不是食友西打哥在其文章中推介「富記」的「燒鴨粥」,我這個從小便認識「富記」的旺角老街坊,也不知道原來「富記」竟然如斯吸引的粥品供應。


就在今年最寒冷的一天,趁著上班之前,我特地來到這間老店,親身品嚐這西打哥推介的美味。

我來的時候時間還早,店舖內的卡位雖然已經客滿,中間的長檯還有三數空位,到我的「及第燒鴨粥」上桌時,店內已經坐滿客人,座無虛席,來吃粥的顧客,除了香港人外,更多的,是來自內地的自由行旅客,這店子的吸引力原來不少呢!

貪心的我吃的是「及第燒鴨粥」,這粥粥底綿滑,不知是不是因為下了多件燒鴨的關係,總是覺得粥味特別香甜,混和了鴨味和鴨香,使也頗為新鮮的豬及第:豬膶、豬腰、豬粉腸等頓時淪為配角。雖然這天這粥所用的鵝肉並非最靚的部位,豬及第也未算最佳,已經是一頓甚為滿意的早餐了。



在北風凛烈,寒意逼人的天氣下,吃一碗熱呼呼的靚粥,既飽肚,又暖胃,真好!



店舖名稱:富記粥品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美味報: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