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美味回憶:冷冷的天,熱熱的狗(Pi Hot Dog Gallery)

香港的熱狗專門店一向不多,可荃灣區卻竟有不止一間店舖專賣熱狗,可算異數。

這一天,趁著假期,兩夫妻來到荃灣閒逛,到了下午三時多,特地來到這間好評較多的熱狗專門店一嚐這裡的招牌熱狗。


店子座落在人來人往的商場一樓,地方不大,陳設也見簡單,不過感覺還算舒服,而且在一些細微的地方仍能看到店主人的用心,老闆娘的待客態度也見主動殷勤,能給予人一個不錯的印象。



這店雖以熱狗為主打,但其實也又其他食物供應,而最新推出的食品,便有數款厚多士和特式咖啡,讓顧客有更多熱狗以外的選擇。



這兒的熱狗主要分為兩種,每種都有十多款不同的口味可供顧客選擇。第一種是較為細小的普通熱狗,當中除了兩款被歸類為超級熱狗的「多滋味熱狗」和「芝加哥熱狗」價錢較貴,每隻售 $43之外,其餘各款熱狗的售價都只是 $25。至於第二種較為大隻的熱狗,則是加了車打芝士為材料的「車打芝士熱狗」。「車打芝士熱狗」系列的熱狗共有十五款之多,其中數款最便宜的價錢是 $35,價錢較貴的數款則賣 $43一隻。



眾多不同的熱狗款式,著實令第一次到來的我感到花多眼亂。幸好在問過老闆娘後,經她介紹,總算找到自己較有興趣的熱狗款式。

叫來了「車打芝士熱狗」系列中的「匈牙利芝士忌廉狗」與「普通熱狗」系列中的「芥香玉子沙拉熱狗」兩夫妻一起分嚐。

匈牙利芝士忌廉狗」的熱狗腸用的是匈牙利腸,肉腸的口感比普通的熱狗腸來得較為實淨,而且帶點兒微辣的味道,加上軟滑的芝士忌廉醬汁,都幾開胃。


芥香玉子沙拉熱狗」用的則只是普通的熱狗腸,不過醬料方面用上的則是較為特別的山葵蛋醬。雖然這山葵蛋醬的山葵味道並不明顯,但這酸酸甜甜的醬汁味道頗為清新,感覺都算不錯。


值得一讚的還有這兩款熱狗的麵包,兩個都外脆內軟,暖烘烘的,為這兩隻特式熱狗增添不少分數。

在這裡吃熱狗,飲品是半價的,原價 $18的 Earl Grey TeaEnglish Breakfast Tea 只是 $9便可飲用,價錢都算相宜。這兩杯茶飲雖然只是以茶包沖泡,沖泡出來的是意料之中的味道,但這兩杯茶飲所用的茶杯,竟是別致的 Movenpick 白瓷杯,卻著實令自己感到意外。


雖然荃灣並非自己常到的地區,不過要是下次這來荃灣的話,可能我還會再來探訪這間熱狗小店,試試這小店的其他各款特式熱狗呢!



店舖名稱:Pi Hot Dog Gallery
店舖地址:荃灣華都中心商場一樓44及49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