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美味回憶:往事依稀, 歲月留痕(美都餐室)

往事依稀,猶記得多年前自己仍是個中學生的時候,經常會到這餐室附近的油麻地圖書館自修室溫習,準備會考。那時候,其實自己經常都經過這間餐室,但卻從來沒有留意到它的存在,只覺得是一間外表陳舊,其貌不揚的港式餐室而已。誰不知隨著時光流逝,尋找美食竟 成了自己的樂趣,而在開飯網和自己的網誌中筆耕和分享美味的食物與難忘的回憶,也成為了自己的習慣。也所以,這間往日自己經常與它擦身而過,從不曾特別留意,但在歲月的沖洗下,仍然未被淘汰,仍然保存著濃濃的七、八十年代香港風情的餐室,卻喚醒了自己對它的注意,特地在一個周末的早上,趁著工作過後就在附近,前往走了一轉。





這間歷史悠久,開業已逾六十年的餐室,從裡到外,從地下到二樓,到處都散發著七、八十年代港式冰室的味道,而它也知道自己的賣點,在地下步上二樓的樓梯兩旁,裝飾著多幀以這餐室面貌為主題的照片,令人更感到它的懷舊氣息。






在二樓一角隨便找了一張卡位坐下,細細欣賞這兒的環境,感受一下這兒的氣氛,早上十時多的餐室,食客不是太多,但在三三兩兩據桌而坐的香港人以外,竟有六七個內地遊客和兩名外籍人士夾雜其中,不禁令我想到這兒已確實的成為一處領略香港舊日風情的好地方。







這兒是沒有早餐供應的,要吃東西的話只有散叫。叫來了雖不健康,但卻美味的「鮮油多士」,再加一杯童年時愛喝,但現在已愈來愈少地方可以喝的「荷蘭唂咕」,更徹底地懷舊一番。


鮮油多士」烘得脆身,兩大片雪得實淨的厚切牛油絕對是健康殺手,但偶爾放縱一下,讓美味的牛油在口腔中慢慢融化,與鬆脆的多士混為一體,那滋味絕對令自己難以抗拒。


童年時的自己,實在傻得可以,總是不太懂得「阿華田」、「朱古力」與「唂咕」三者的分別,這一次,在這餐室中再次嚐到「咕唂」的味道,感覺到它那比「阿華田」與「朱古力」來得苦些的味道,正是自己喜愛的,猶如人生,苦中帶點甜,甜中又難免有些苦的味道。


在這餐室中逗留良久,看著三三兩兩的人兒離去,又看著三三兩兩的人兒前來。原來不經不覺自己已在這兒度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也是時候需要離開繼續工作了。

往事依稀,自己早已不是當年在圖書館自修室努力溫習的中學生,但歲月留痕,不單在這餐室中留下歲月的痕跡,也在我的心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店舖名稱:美都餐室
店舖地址:油麻地廟街63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