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美味回憶:水準甚高,值得推薦(T2 Teppanyaki & Tapas Bar)

工作忙碌,連週日也要開工,趁著午飯時間,特地來到這間在諾士佛台開業不是太久,把日本鐵板燒與西班牙 Tapas 兼收並蓄,共冶一爐的 T2 Teppanyaki & Tapas Bar 吃頓午餐。怎麼不吃晚餐?還不是一個錢字?這兒的鐵板燒是在晚餐時段才供應的,兩個人下樓,一張金牛是走不掉的,對我這個稱不上富貴的人來說,還是留待什麼節日喜慶或是紀念日,才來一試這兒鐵板燒的水準吧!



這頓午餐,自己著實吃得挺愜意的。雖然這天我沒有散叫這兒午市也有供應的多款西班牙Tapas 而只是吃了 Set Lunch,但這兒 Set Lunch 的食物水準可真不錯,加上餐廳的環境十分舒適,侍應的服務態度又非常良好,價錢也見合理,個人覺得真是個非常不錯的寧靜舒適吃飯的好地方。





不過我這樣說可未必是事實的全部,這天我不過是在中午時段來到,而這餐廳主打的鐵板燒則在晚間才有供應,說不定,一到晚上,些餐廳會便坐滿吃鐵板燒和 Tapas 的客人呢!


先上餐包,這天的餐包有芝麻包和件裝的脆身法包兩款,暖烘烘的,塗上牛油後吃,還不錯!



這天頭盤的沙律有四款可揀,分別是「蕃茄水牛芝士沙律」、「煙三文魚沙律」、「菠菜青蘋果沙律」和「溫室青瓜芒果沙律」。我的選擇是「煙三文魚沙律」,老婆仔吃的則是「溫室青瓜芒果沙律」。先說她的,這沙律無疑是較為清新的,賣相也漂亮,切得甚薄呈透明狀的青瓜淋上黃色的芒果醬汁後,再加上已切成兩半,色呈豔紅的的迷你蕃茄,紅黃綠三色相映,煞是吸引,使人食欲大增,可惜青瓜與芒果的味道並不協調,吃來令人感到有點怪怪的感覺,可是美中不足之處。


我那看來似乎較為普通的「煙三文魚沙律」卻著實給我帶來一點意外的驚喜。這沙律一端上菜,立刻教自己感到它的精緻和店家在處理食物方面的用心,確是值得一讚。新鮮幼嫩的BB菠菜上擺放著的一朵鮮豔奪目的橙紅色玫瑰花形煙三文魚,漂亮動人,煙三文魚上還點綴有多顆細小烏黑的黑魚子,再加上少許切得薄薄的,呈淡紫色的洋蔥絲,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教人在品嚐之前,眼睛得以先吃冰淇淋。至於味道方面,鮮嫩的 BB菠菜,雖然因為這沙律沒下太多沙律醬的關係,味道偏淡,但在鹹香的煙三文魚的配搭下,一鹹一淡的配合,卻又十分適合,讓這沙律成為自己享用主菜之前的一道挺滿意的頭盤。


這天的餐湯是「野菌湯」。這湯有兩個特別的地方。第一是這湯上面的忌廉別有心思地澆上餐廳的名字 T2 字樣。第二則是這菌味濃郁的湯不知是否下得太多菇菌的關係,口感比一般的野菌湯來得濃稠得多,喝來竟有點似在吃糊仔一樣。這對於一向喜吃菇菌的我來說是問題不大的,但老婆仔就不大習慣了。


從餐廳的侍應中得知,這餐廳的老闆與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供應商有緊密的生意來往,因此可以較廉宜的價錢取得西班牙黑毛豬火腿,正因為這個原因,這餐應的其中一個賣點是西班牙豬火腿,而這一天,我倆所揀的主菜,也正正和西班牙豬火腿有關。





老婆仔揀的主菜是價錢較便宜的「西班牙白毛豬火腿白汁扁意粉Teruel Jamon Spanish Pork Linguine Carbonara ($88),而我揀的則是價錢較昂貴的「海鱸魚柳拼西班牙黑毛豬厚片配牛肝菌汁Sea Brass Fillet with Iberico Pork Top Loin served with Ceps Sauce($168)。雖然我倆的主菜價錢差幾近一倍,不過這又有什麼所謂呢?反正我們都是分甘同味,一起吃的啦!

西班牙白毛豬火腿白汁扁意粉」的卡邦尼汁做得挺不錯,充滿蛋香與忌廉香,扁意粉也有水準,彈牙好吃。雖然切得細碎的西班牙白毛豬鹹味不是太足,但這意粉中的配角----嫩滑誘人的雞蛋卻是神來之筆,使我對這意粉的滿意度大大增加。



海鱸魚柳拼西班牙黑毛豬厚片配牛肝菌汁」的煎海鱸魚頗有水準,魚皮香脆,魚肉質感亦佳,不錯!厚切的西班牙黑毛豬共有大小不一的四小塊,肉味確是比一般的豬肉濃郁,即使不蘸隨這主菜附上的醬汁,已經夠味。不過與海鱸魚相比,我還是喜歡海鱸魚多些。



這天的甜品是「法式焦糖燉蛋」,同樣是水準之作,加上一杯香濃的「熱咖啡」,為這一餐愜意的午餐帶來一個甜蜜的結朿。



這間西餐廳,值得推薦。





店舖名稱:T2 Teppanyaki & Tapas Bar
店舖地址:尖沙咀諾士佛台1號5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