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美味回憶:正宗雲南紅米線(雲南第一線)

見今天的蘋果日報副刊有報導這間「雲南第一線」,說它的雲南紅米線夠地道、夠正宗,不禁讓自己勾起對這小店的印象。


話說個多月前的某一天,路經此地,見這間小店看來甚為地道,便入內一試,店中出品的水準令自己大感滿意,後來便再次幫襯,感覺雖沒有第一次那麼驚豔,仍然不錯。

這店子是家庭式作業,座位不多,前來幫襯的相信多是街坊或熟客,第二次到來時,我還見到應該是店子老闆的女兒們在玩耍呢!


店內陳設簡單,多是店中食品的「玉照」,而最吸睛的,我就覺得是牆上一張「雲南十八怪」的介紹,當中的「草帽當鍋蓋」,最近在香港大受歡迎,「過橋米線人人愛」就最適合這店子,而在店內也有關於「雲南過橋米線」的介紹。




不過兩次幫襯我都沒有吃過橋米線,只是試了其他菜式。


紅米線是這兒的主打,我當然有試。曾吃過這兒的「雲南腩肉米線」和「清湯豬手米線」,湯味自然好喝,獨家售賣的紅米線色澤有別於在香港常見的白色米線,原來來自老闆娘家鄉雲南建水縣,口感比一般的白色米線來得柔軟,但又不會難以夾起,而且米味較濃,就連我這其實不太喜歡吃米線,怕它滑溜難夾的老饕也覺得不錯。至於腩肉和豬手,我就喜歡腩肉多些了。




這兒的小吃也不錯,「香麻土豆」麻辣鹹俱備,刺激開胃,我雖不大吃得辣,也喜歡它。


這兒還有特別的「雲南野生酸角汁」可喝。雖然這只是罐裝飲料,但味道酸甜開胃,又夠特別,我覺得也值得試試。要是想喝其他飲品,「自磨雲南黃豆漿」與「雲南木瓜水」也頗有特色,其他地方難以找到呢!

這小店還有不少小吃和涼菜我還未有吃過,下次再來的話,相信我會叫「雲南過橋米線」和其他小食一吃吧!


店舖名稱:雲南第一線
店舖地址:太子界限街33F恆順大樓39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