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美味回憶:街頭風味(愛文生)

實在很久沒幫襯「愛文生」了。這一夜,又是個周末做對「無飯夫妻」的日子,想吃點熱騰騰,有鑊氣的小菜,想起「愛文生」,就立刻出發了。

雖說自己來到「愛文生」的時候不算太晚,但一向生意滔滔的它,幾間舖的室內二人桌子都已坐了客人,我與太太唯有坐在店外一張侍應即時為我們而開的桌子,享受一番特別的街頭風味。





只得兩夫妻撐檯腳,吃的當然不會太多,只是叫來兩道惹味小菜,已能讓我倆大快朵頤。


黑椒薯仔牛柳粒」($98)絕對夠鑊氣,大大粒的牛柳與薯仔沾滿黑椒的味道和香氣,確是惹味。



以錫紙包著上桌的「銀山砵酒鱔球」($148),用筷子把錫紙破開,陣陣香氣立刻飄散而出,無論洋蔥還是啖啖肉的鱔球,都帶著濃郁的砵酒香。鱔球雖不算厚身,但份量極多,足有十五六件,足以讓極愛食鱔的我大感滿足。假如要說這熱力四射的菜式的不好處的話,我就覺得鱔球的味道偏甜了些,沒有「豉汁蒸鱔」的味道那麼教我喜歡。




兩道惹味菜式,我與太太雖只以可樂代酒伴吃,而且還要坐在街頭享用,仍然感到滿意。



店舖名稱:愛文生
店舖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215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