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美味回憶:有靚湯的水餃(靚湯水餃)

曾看過友人稱讚這間小店的文章,引起了我前往一試的興趣,於是找了一晚,兩夫妻一起前往幫襯。




店名「靚湯水餃」,顧名思義,賣點是靚湯和水餃,兩者相輔相成,作為這小店的招牌食品。





這兒的水餃包括「鮮肉韮菜餃」、「鮮肉粟米餃」、「鮮肉白菜香菇餃」和「鮮肉椰菜雲耳餃」四款,四款水餃都是 $33七隻,$39十隻,價錢都幾相宜。

我吃的是「鮮肉白菜香菇餃」,餃子皮不算很薄,但菜甜肉鮮味道好,水準頗佳。



相比起這兒的水餃,我覺得這兒的不含味精靚湯更加重要和吸引,可說是這小店的靈魂。這兒的不含味精靚湯底共有兩款,分別是「野葛菜新鮮豬骨煲生魚」和「花膠螺片新鮮豬骨鮮淮山煲老雞」。前者逢星期一、三、五、日供應,後者則逢星期二、四、六供應。而我這天喝到的,並非更加喜歡的後者,而是前者。


這湯底的確是真材實料的,味道清甜,完全喝不到師傅的痕跡,吃著水餃,喝著靚湯,讓我少有地到最後把湯全部喝光。



牛舌、豬脷、鴨舌都是我的所愛,見這兒的鹵水小食中有「鹵水豬脷」($28),也有點來一試。

薄切的豬脷,柔嫩度及格,但還可更佳,鹵水汁味道挺好,伴以青翠的蔥花,中看,也中吃。


都說大角咀多好吃的小店,這間「靚湯水餃」正是其中之一。




店舖名稱:靚湯水餃
店舖地址:大角咀埃華街103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